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南京万科微築竞赛第二季初赛落幕 9组作品成功入围

2015年06月03日10:0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6月2日,由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协办,并由万科集团建筑研究中心、长江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支持的“微築竞赛”第二季初赛作品评审活动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展开。

  据了解,南京万科与南京高校紧密合作,共同设立的微築竞赛,旨在为高校学生提供宽阔设计平台,通过真实建造,扩大万科品牌影响力,宣传工业化理念,为万科积累优秀人才。

  微築竞赛第二季自开始以来,在高校间便引起了巨大反响,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作为此次竞赛的参赛高校,均派出了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对此次竞赛的参赛选手做出了全面的指导。

  截止2015年6月1日,四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共提交作品150组,优胜奖作品将于明年在九都荟项目G地块上真实建造。

  6月2日上午11时,赛事初赛评委会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费彝民楼2楼对此次微築竞赛初赛的提交作品进行了评图,经过来自建筑、规划、景观、结构四个维度的集中讨论,结合此次微築竞赛的主题,赛事评委会对150份提交作品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评图。

  最终经过两轮集中讨论,共选出9组优秀作品作为此次竞赛初赛优胜作品。当晚在大礼堂展开了微築竞赛第二季初赛的颁奖仪式,万科集团建筑研究中心城市研究院院长钱源、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彤教授、长江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杰分别致词,表示了对此次微築竞赛获奖学生的祝贺以及对赛事复赛环节的期待。“真实建造”成了嘉宾们致词的焦点,而此次微築竞赛初赛获得入围奖的同学无疑向“真实建造”这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颁奖之后李兴钢老师以赛事评委会主席的身份对这9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阐述了赛事评委会对作品之间判断的依据和标准,并对作品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简单的指导。

  据了解,本次竞赛的复赛行程将从6月底开始,历经导师选择、参观学习、复赛指导等环节直至7月底的复赛评审。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