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优质地块挂牌 高价地可能再现

2015年06月03日11:15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优质地块挂牌 高价地可能再现

  本报讯(记者 赵翰露)“330新政”促楼市回暖,土地市场也初现反弹端倪。尽管5月上海土地市场表现平淡,但公开信息显示,本月上海将有一批优质地块入市,竞买人热情较高,业内普遍预计土地市场将迎来反弹。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5月,除工业用地外,上海的经营性土地成交总价29.17亿元,环比、同比分别下滑64.9%和17.5%。这也是近两年以来的新低。一边是楼市成交回暖,一边是土地成交继续走低。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经理龚敏表示,这是因为土地市场具有一定滞后性,相比房产市场,对新政的反应要“慢一拍”。

  “330新政”后,从4月开始,上海土地市场就涌现出一批优质地块。但由于交易程序的相对复杂,这批地块大多将于6月正式挂牌交易。据统计,6月上海计划出让地块建筑面积为50.9万平方米,环比大涨578.7%;出让地块共计17幅,其中含有住宅属性的地块有7幅。

  市土地交易中心公开信息显示,6月即将出让的这批住宅地块,“含金量”非常高。如虹口区江湾镇A06-02号地块,是江湾镇近10年来首次宅地出让;又如,杨浦区定海社区H3-1(153街坊)地块、杨浦区平凉社区01E2-01、02地块(12、13街坊)、闸北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N070501单元09-03地块等地块均位于中心城区。其中,市北高新技术园区地块起价高达69.32亿元,受近期大宁板块活跃影响,预计将出现不小的溢价。宝山区大场镇W121301单元38-02地块也颇受瞩目。目前,大场镇板块仍属价格洼地,不少房企看好其增值潜力,且这是该板块3年来首次有地块出让。土地交易中心信息显示,这一地块的起价15.87亿元,目前申请竞买人数已达到18名。此外,青浦徐泾镇徐南路北侧08-02地块起价较低,在大虹桥概念的利好提振下,也已有超过10名竞买人。

  龚敏预计,6月上海土地市场将迎来量价齐升,土地出让金可能创下年内月度新高。“近期市场明显回暖,但土地总体供应仍减少,房企对土地的争夺而形成的高价可能再现。”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