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登封市快速推进家居产业园建设 19个知名企业项目落地

李晓光

2015年06月04日09:59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登封快速推进家居产业园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心泽 亚鹏)记者昨日从登封市产业集聚区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家居产业园建设快速推进,已有19家知名家居企业的项目落地开工。其中,投资3亿元的TATA木门郑州生产基地项目一期2.8万平方米厂房已建成,7月初有望正式生产,投资14亿元的亚力山卓家具生产基地项目一期7万平方米厂房也将在年底前全部建成。

  2013年底,登封抢抓家居产业加速向中部地区转移的重大机遇,提出打造郑州市千亿级家居产业基地的宏伟目标。为此,登封市产业集聚区谋划了依托郑州金马凯旋家居CBD形成“前店后厂”模式,打造中高端传统家居和现代智能家居生产基地的发展思路,家居产业园“五规合一”发展规划、《郑州市家居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郑州市家居产业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记者在该产业集聚区家居产业园看到,园区正加快推进道路修建、水电管网等配套设施的铺设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投资1亿元。

  登封按照“招大引强”、“培内引外”的招商思路,围绕龙头企业,依托本地铝资源优势,以不同形式开展招商推介。登封市产业集聚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1月份,该市就与中国家居品牌联盟、香港康升集团、深圳亚力山卓家私等知名品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快速开启了登封市家居产业发展的序幕,目前,共签约企业45家,签约金额320亿元。同时,本土传统产业向家居产业拓展业务已见成效,涌现出跃博电器智能家居、鹂鸣居木屋别墅、登电海达幕墙、吉祥龙家居服饰、神武演出服装、功夫床垫等一批中小家居企业,中高端产品已行销省内外。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