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渝中下半城:“睡狮”的苏醒 打造商业新版图

2015年06月04日13:5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渝中下半城:“睡狮”的苏醒 打造商业新版图

  华龙网讯(记者 王宏伟)“数百级石梯拾级而上,直通朝天门。江上,汽笛声声,急着过江的人排起长龙。岸边,“棒棒”们穿梭在人海中,追赶着提大包小包的人,不放过每一笔业务。朝天门服装批发市场外,各种吆喝声此起彼伏……”6月3日上午9点,75岁的老张坐在朝天门5码头江边,一边欣赏江景,一边试图寻找,关于上世纪90年代,老朝天门的记忆,但记忆越来越模糊。

  如今,朝天门广场附近,现已修起围墙,重建如火如荼。老张身后,将是未来朝天门新地标——朝天扬帆。在岸上某一角落,仍可找少数 “棒棒”,或三五成群聚在一块“斗地主”,或乐不此疲地玩着手里的iphone手机……

  “不只是朝天门,渝中区下半城每天都在变,变得快认不出来了。”老张感叹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