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价年增速创近两年低位 英国楼市复苏持续缓和

2015年06月05日11:01  来源:居外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价年增速创近两年低位 英国楼市复苏持续缓和

  英国房价在去年6月创下增长11.8%的高位后,因监管当局对抵押放款所做的限制奏效,导致房价增幅减缓;英国5月房价年增率降至近两年低位,继2014年中期创下两位数增幅后,增长动能持续趋于缓和。

  据抵押贷款机构Nationwide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英国5月房价年增率降至近两年低位,继2014年中期创下两位数增幅后,增长动能持续趋于缓和。

  数据显示,英国5月房价年增率为4.6%,为2013年8月以来最低,且低于4月5.2%的增幅。

房价年增速创近两年低位

房价年增速创近两年低位

  英国房价在去年6月创下增长11.8%的高位后,因监管当局对抵押放款所做的限制奏效,导致房价增幅减缓;Nationwide表示,持有现金购房者目前占买家比例达创纪录的38%。

  Nationwide预计,长期房价每年平均将增长4%,与危机前的薪资增幅一致,而前提是兴建的房屋数量充足。

  “然而,这将多视房屋供给的状况而定。近年来,房屋兴建活动仍旧远远赶不上人口成长的速度,”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指出。

  卡梅伦所属的保守党在5月意外赢得大选,获得议会多数席位。保守党的方针是要提高不断下降的房屋自有率。但批评人士称政府在刺激需求的同时,却没有采取足够举措来增加房屋供应量。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发布的行业调查报告显示,英国5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4月所及22个月低点54.2,升至55.9。

  许多分析师都预计英国房价继最近几个月增幅放慢后,将再次提速。英国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抵押贷款批准件数达到2014年2月以来最高。

  “有迹象表明房价的基础趋势坚挺,”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Howard Archer说道,“大致良好的经济基本面,以及大选过后不确定性的消退,都将有利于房屋市场。”

  周二发布的路透调查显示,英国房屋价格未来三年将继续上涨;市场能禁得起预计英国央行将缓步升息的考验。房价预计今年攀升6%,明年升5%,远高于三个月之前的预测值。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