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二手房价格难现大幅反弹

杨联民 李刚

2015年06月05日21: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二手房价格难现大幅反弹

  刚刚过去的2015年5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932点,比上月上升15点,环比上涨0.52%,涨幅较上月扩大0.35个百分点。作为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自去年11月止跌回涨,但多呈窄幅上扬,5月二手房指数涨幅比上月扩大逾2倍,且涨幅创下17个月来新高。

  5月再次降息,利好持续释放,上海二手房市场延续火爆行情。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5月市场特征表现为:成交续写历史次高,仅上旬就环比增加三成,二手房价格指数重回10个月前水平;改善型买家持续发力,其中市区改善置业客增加;2013年3月创下的6万套天量成交房源,绝大多数可作为免税房入市,5月房价涨幅中相当比例来自于“满2”免税房,履行“到手价”惯例的上家往往把营业税免除的优惠额减半计入售价;挂牌量持续回升。截至5月31日,全市二手住宅挂牌量为91080套,较上月上升10.1%。

  据观察,5月10日,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5月11日,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下调利率,5年以上仅3.75%,为历史最低点;商业利率仅次于2009年7折后水平。这将大大减少购房者交易成本。

  表现之一是市区改善置业火热。2015年5月,传统市区全部8个区及浦东陆家嘴整体上涨0.59%,涨幅较上月扩大0.42个百分点。表现之二是上涨板块占七成多。市区改善型板块成交活跃。随着股市火热,高端二手住宅成交升温,一些获利丰厚的股民选择转投楼市,从小换大,或江景房、大平层、别墅。中端500万元-800万元房源成交增加2成以上。

  当前一段时期,在高库存背景下,有效去库存是一个现实问题,既关系到启动需求,又关系到化解风险。而只有降价销售才可以尽快地去库存,即以价换量。因此,不论是一手还是二手住房,房价难现大幅反弹,宽松的政策环境,或支持未来楼市呈现“慢牛”行情。

(责编:伍振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