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香港楼价持续创新高 分析预计下半年升势将放缓

2015年06月05日14:0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楼价持续创新高 分析预计下半年升势将放缓

资料图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香港前4个月私人住宅楼价指数升幅扩大至6.8%,较首季的4.7%加快。单计4月份整体楼价按月升1.9%,连续13个月上升,按年升逾21%,楼价指数创新高。

  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港府2月推出的楼市措施,打击中小型楼价上升,二手房源亦跌。但他认为,楼价之所以3月近乎持平后再度大升,主要是买家转投一手市场、公屋及居屋二手市场,以致低价楼持续上升,而豪宅受措施影响不大,亦支撑楼市表现。

  黄良升指,外围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以致资金流入香港楼市,难以改变香港楼价创新高的形势。但估计香港下半年住宅楼价升势将放缓。

  他又说,美国联储局今年会否加息,以及其他主要央行会否扩大量宽力度,亦持续影响香港今年余下时间楼价走势。

  另外,港府数据显示,香港4月住宅买卖宗数仍只得4000多宗,其中,二手买卖按月跌19%至2915宗,一手买卖则急升1.2倍至1634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