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彭水:公租房摇号分配 666户困难家庭喜迁新居

周青松

2015年06月08日08: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水:公租房摇号分配 666户困难家庭喜迁新居

  人民网重庆 6月3日上午,彭水举行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仪式。通过现场摇号,666户符合条件的无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租房政策,盼到了梦寐以求的新居。

  “终于分到房了,终于分到房了……”在现场,33岁的向国兵紧紧握拳,当电子大屏定格的瞬间,他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

  向国兵是县城的一名失业居民,家有妻子和2岁多的孩子,父子3人一直在县城租房寄居,出租屋只有一间,屋子不大,食宿都在这一间屋里。向国兵向记者述说自己的“租房史”时,向国兵哽咽地说,“这些年以来,家里前前后后都是我一个人在操持,感觉很累。我们父子三人一直居无定所,从来没有归属感。现在好了,终于不用担心随时被人赶走了。”

  当天的摇号严格按照分配政策、分配程序、分配房源、分配对象、分配过程和分配结果“六个公开”原则,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进行现场监督,公证机关现场公证。对审查合格的666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通过现场摇号方式确定配租对象。

  据悉,今年彭水包括靛水廉租房和清退房源共计745套,符合条件的666户参与现场摇号分配租赁,保障每户困难家庭都有房住。

  为让更多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受益,彭水积极探索廉租房建设和管理新思路,把满足城镇低收入家庭基本居住需求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扎实开展低收入家庭廉租房建设,并取得良好成效,让真正困难家庭实现了住有所居。(王嫚 通讯员 周青松)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