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温州瓯海区在全省率先出台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扶持政策

不管身在何处 都能“虚拟”入驻温州电商产业园

洪慧敏

2015年06月08日09:2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管身在何处,都能“虚拟”入驻产业园

  早报讯 不管创业者身在杭州、温州还是北京……都可以“虚拟”入驻一个产业园,进行创业。记者近日从省工商局获悉,温州市瓯海区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扶持政策——《关于培育商务秘书企业促进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

  这一政策,将在温州市首家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国智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推行。

  据介绍,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是通过电子商务及其服务企业的虚拟集聚,推进电子商务及虚拟经济发展的概念性园区。虚拟产业园以电子商务秘书企业为依托,为没有办公场所的电子商务及其服务业经营者,提供注册住所挂靠托管服务以及其他配套商务服务。

  国智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是瓯海区相关政策出台后,温州市首个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区,主要为电子商务、网络经济、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为需要虚拟注册模式、办公模式、托管模式的公司提供360度全方位的商务秘书式服务,包括异地企业工商注册、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平台、文化创意微企孵化、创意设计标准化建设等。目前共有51家企业已虚拟入驻。

  按照国智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的新模式,即在线上孵化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微型企业团队等,同时通过线下的各类培训、创业辅导、专题分享等活动,相互得到提升和拓展。此外,虚拟产业园启动期间的6月份招商政策里,将推出企业免费托管、免费注册代理等特惠政策。

  国智电商虚拟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虚拟产业园的“异地创业”模式完全展示了一个“跨空间”的服务新概念。创业者可以身在任何地方,通过入驻和托管在国智虚拟产业园来进行创业,比如经营在网上、创业在家乡、注册在异地。“跨空间”的服务新模式,更全面、更系统地强化了国智虚拟产业园的服务功能,犹如“服务超市”的概念,让创业者自主选择所需的服务产品,如工商注册、财税做账、法律法规、政策资讯、建站建群、软件开发、商务咨询、股权融资、营销推广、互联网、APP、IDC、培训、推广、沙龙、供应、招商、运营、人才等,让商务服务平台化、专业化、便利化,甚至“创业服务超市化”。

  根据《关于培育商务秘书企业促进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内对生产经营场所要求不高、不易影响周边环境的企业,符合下列行业准入目录之一的,鼓励其使用商务书企业的住所(经营场所)办理注册登记,都可以成为被托管企业,包括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提供商除外)、软件开发;商务代理等。

  根据该《意见》,符合条件的托管企业可以纳入“小微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符合条件的商务秘书企业和托管企业可以依法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等。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