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报告称:呼和浩特商品房供求压力最大

2015年06月08日14:40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称:呼和浩特商品房供求压力最大

  日前,易居研究院发布《2015年度35城商品房供求关系专题研究》报告,对2015—2016年度重点城市去库存压力和风险进行预测和评估。

  该报告基于供求比、商品住宅现货存销比、商品房潜在存销比和商品住宅潜在存销比4个指标测算出综合指标数值,结果呼和浩特成为2015—2016年度去库存压力最大的城市。数据表明,2008年以来,包括北、上、广、深、郑州等35个城市的存销比数据总体呈现了下滑态势。2014年受全国市场降温的影响,库存呈现出持续攀升的惊悚态势,所以导致去库存化周期攀升至16个月的水平。

  在35城2014年现货存销比,排名前三位的包括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和哈尔滨,其存销比数值分别为40、26和25。而在《2014年度35个城市商品房供求关系专题研究》报告中,35个城市2013年现货存销比,呼和浩特以37的存销比数值排名第一。

  报告对区域市场也进行了判断,从去库存潜在压力和风险的大小进行排序,全国7大板块依次为: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华东地区、西南地区、华中地区和华南地区。其中,西北地区的数值最大,说明未来一年供大于求的状况最明显,去库存压力最大;而华南地区的数值最小,供求关系比较平衡,去库存压力最小。

  该份报告的研究员严跃进告诉记者,这份报告对于房企2015-2016年的城市进入和投资、产品定价策略调整等都有参考价值。商品住宅期货存销比反映的是未来1~2年商品住宅市场的供求情况。(记者 赵蒙蒙)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