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茂花园小区进户11年道路竟无排水系统

2015年06月08日15:28 | 来源:东北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茂花园小区进户11年道路竟无排水系统

  新晚报6月8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出现了连续降雨天气。家住松北区世茂花园小区的居民孙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她所在的小区因连续降雨已经变成了一个大水塘,车子进水熄火,居民出行艰难。对此,小区物业答复,因小区道路未建设排水井,所以造成了雨天积水的问题。

  2日17时许,记者来到世茂花园小区B区,在小区21栋附近看到,这里的积水近20公分深,漫过了路边石,有些积水深的地方,已经漫进了人行道的花坛里,如果不穿雨靴根本没法继续行走。路面上不时有私家车小心翼翼地驶入积水路面,有一些地方积水甚至漫过了半个车轮。驾车经过此处的小区居民崔先生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经有好多年了,每到雨天这里就会变成一个大水塘,自己的车子就曾因为发动机进水,抛锚在小区内。

  小区居民孙大娘告诉记者,从2004年小区进户时开始,每年这里都要被淹好几次。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路面没有排水系统,积水流不出去,只能靠一点点儿地渗入地下,有时候几天都出不了门。

  对此,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说,小区建成时,道路就没有建设下水道,因此大雨过后,雨水没办法排出去,都积存在路面上。“我们购置了几个水泵,雨后会启动水泵向外排水,尽量不影响小区居民出行,但要彻底解决问题,只能重新建设小区道路排水系统,可物业实在无力这样做。”

(来源:东北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