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5月古镇灯饰价格指数再创新高

游玉华

2015年06月10日08:5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古镇灯饰价格指数再创新高

  房地产回暖利好灯饰行业,6月灯饰价格指数或再涨。王云 摄

  图表:吴文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5月份古镇灯饰价格指数共发布五期数据,分别是119.5点、121.95点、121.43点、119.61点和117.69点,月均数为120.04点,较4月份平均数116.85点上涨3.19%。据介绍,今年5月灯饰价格指数总体表现良好,虽后三期连续走低,但在月中已经创下121.43点的历史新高。今年5月灯饰价格总指数较去年5月的102.05点上涨17.99%。从数据上看,今年的市场交投气氛相对于去年同期热烈。

  灯饰照明产品作为应用范围广及终端性较强的产品,与多个行业市场相关联。而房地产行业就是对灯饰照明市场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因此灯饰照明市场的走势也因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而充满变数。自3月底以来,“稳住住房消费”的政策接连出台,最新数据再次印证城市房地产市场呈回暖趋势,房地产市场在5月份迎来一轮补涨行情,灯饰照明市场也随之趋向利好。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5月份各项灯饰系列指数相对稳定,可视作今年以来灯饰市场回暖在年度时间轴上的集中表现。而灯饰市场的支撑力与房地产市场的景气度和国内出口形势依然直接相关,不容小觑。由于6月份即将迎来2015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得益于展会效应的推动,预计6月份的市场气氛会越来越浓,也越来越热烈,整体灯饰价格指数也将会出现小幅上涨。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