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三亚拆除违建豪都海景酒店 业主主动要求配合[图]

黄媛艳

2015年06月10日10:26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亚拆除违建豪都海景酒店 业主主动要求配合[图]

  三亚天涯区力啃“硬骨头”

  一违建业主主动要求配合拆除

三亚拆除违建豪都海景酒店 业主主动要求配合[图]

  本报记者武威通讯员吕佳摄。

  海南日报三亚6月8日电(记者黄媛艳)央视《焦点访谈》关注的违建再次成为焦点。今天,三亚依法拆除天涯区海坡村豪都海景酒店的违法建筑1.8万平方米,有力震慑了违建者。

  今年5月19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三亚拆违控违的情况,其中特别提及了豪都海景酒店作为违法建筑长期存在。该酒店2009年开工建设,主楼两栋,共有13层,约400余间客房。豪都海景酒店2011年建成,次年投入营业,系村民违法卖地给岛外人士陈某所建。2014年,三亚市综合执法部门完成依法拆除的所有程序,但违建业主拒不主动拆除。

  今年以来,三亚加大了对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违法建筑所在辖区管理部门也积极动员群众力量,共同向违建“宣战”。在此高压态势下,经过耐心做工作,豪都海景酒店的业主今年5月主动找到所在的天涯区政府,提出自行停业、搬迁和拆除。今天,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违建业主已将酒店的窗户、铝合金等部分全部拆除,屋内物品也已搬离,有效配合拆违工作的开展。

  海坡村是三亚打违控违的重点难点地区,违建密度大,拆除困难多。“今年4月以来,我们已拆除海坡村违建4.5万平方米,本月计划再拆6万平方米。”天涯区区委书记张可透露,根据海坡村的实际情况,该区制定了特色的拆违办法,即“每周一栋,四面出击,梯次推进,隔栋拆除”,在保证拆迁安全的基础上,从海坡村的四个面(东面、西面、南面、北面)依次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力争啃下“硬骨头”。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