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6号线西延段将与五路居站相连

西起首钢旧址 设车站6座 将与6号线贯通运营 可与1号线、S1线、3号线换乘

赵莹莹

2015年06月10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号线西延段将与五路居站相连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6号线西延工程已完成土建工程的10%。未来,6号线西延线将与既有地铁6号线海淀五路居站相连,实现贯通运营,并可与1号线、S1线、3号线等实现换乘。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6号线西延工程的苹果园南路站。于2014年6月正式开工的苹果园南路站,是呈东西向的两层车站,全场260米,小导洞开挖施工已全部完成,建设工人正在抓紧进行车站内部结构的施工。

  “苹果园站到苹果园南路站的区间上方,有污水管、燃气管、上水管、雨水管等5条大直径市政主管线,施工过程中保证市政管线变形及地面沉降控制在最大允许范围之内,是本工程最大的难点。”施工方中建二十二局的现场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6号线西延工程已完成土建工程10%,区间90%进场,车站60%进场。

  地铁6号线西延工程起点位于首钢旧址厂内,向东沿金顶南路、苹果园南路、田村路布置,至西四环定慧桥北,与既有地铁6号线海淀五路居站相连。线路总长约10.6公里,与海淀五路居站实现贯通运营后,整条线路长度将达到52公里,成为本市一条东西方向交通大动脉,可方便门头沟区、石景山区和通州区居民的出行。

  据了解,6号线西延工程共设车站6座,自西向东分别为金安桥站、苹果园站、苹果园南路站、西黄村站、廖公庄站及田村站,平均站间距1.7公里。其中,有3座换乘站,金安桥站与S1线、远期规划的M11线换乘,苹果园站与1号线、S1线换乘,田村站与3号线和远期规划的L6线换乘。

  “西延工程中苹果园站的施工,并不会影响既有的1号线苹果园站的运营。”据介绍,未来苹果园站将采用换乘通道换乘的方式,在站厅层与S1线实现换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6号线西延工程中的金安桥站,在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中首次采用了装配式车站,梁、柱、桩等都提前在工厂预制完成,直接搬到现场组装即可成行。

  此前,曾有消息称,6号线西延工程将采用磁悬浮列车。记者上午从北京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6号线西延工程将与既有的地铁6号线相同,采用B型8节编组列车。J201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