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物业悄悄地撤了 小区垃圾成山

2015年06月10日15:3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物业悄悄地撤了 小区垃圾成山

  本报讯(记者张硕)“发现楼外垃圾成堆,我们才明白过来物业已经撤走了。”家住朝阳区王四营乡柏阳景园C区的李女士说。这些天,小区里连清理垃圾的人都没了,垃圾堆成了小山,散发着臭气。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柏阳景园。这个小区位于东五环五方桥的东北侧,共有十多栋六层的楼房。几乎每个单元门前,都摆放着垃圾桶,但很多垃圾桶都已经被垃圾“埋没”。走过垃圾堆,酸臭的腐败气味扑面而来,一些垃圾堆下面还有白蛆扭动。

  在一栋居民楼下,记者正好遇见几个清理垃圾的工人。他们告诉记者,是受乡里委托,来这儿暂时帮小区收拾垃圾。至于能否长期做下去,他们还没有接到通知。

  业主们说,柏阳景园小区入住于2005至2006年,入住后不久曾更换过物业。但是,居民们普遍对物业不满,因为小区里杂草丛生,监控设备大都损坏。今年4月1日,王四营乡曾经在小区里贴出通知,要求负责管理小区的“柏基物业”整改。

  然而从6月1日起,小区里再也见不到保安和清洁工人,“我们没对他们的服务抱什么希望,直到闻到家门口垃圾臭了,堆得像山一样,才知道物业已经撤离。”有业主听说,物业撤离前,于5月31日给工人们发了最后的工资,便“散伙”了。

  居民说,虽然小区入住已经多年,但因附近其他地区还在建设,小区一直无法成立业委会。面对物业突然撤离这样的问题,业主们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将情况反映给了小区所属的道口村和王四营乡。王四营乡曾组织一部分居民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但面对小区无人管理的诸多问题,大家都没有好办法。于是,乡政府临时找来了工人,清运小区里的垃圾。

  这样的结果无法令居民们满意,大家希望能尽快有负责任且具备资质的物业公司来接管小区。

  昨天下午,记者以市民身份就这一情况询问了道口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具体问题还需几方商讨,新物业何时能来,也只能“再等等看吧”。

  文并摄 J233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