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惠城地产商上演“高考营销”

钟丽华

2015年06月11日08:2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城地产商上演“高考营销”

  文、图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钟丽华

  据官方公布,今年惠州市共有3.5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学子在考场内“激战”,眼尖的惠城区开发商则抓住机会开展“高考营销”,纷纷在包括今年新增的东江高级中学在内的6个考点外,或派发传单,或借送水助考之名宣传旗下楼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开发商借高考热点营销与目前楼市回暖有关,且惠而不费地为自己树立了良好的房企形象。

  各出奇招 考场外商战不断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正值炎炎夏日暑气难消,不少精明的商家早早瞄准高考进行时的商机,自发到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开发商更是以“助力高考”之名展开送水大战,不失时机地将印着楼盘信息的矿泉水和宣传单送到考生和家长手中。

  当日上午8时许,离开考还有一小时,记者在东江高级中学看到,考场外已经聚集了三四个楼盘开发商。不少家长和记者一样,还没回过神来,一瓶赫然印着“莘莘学子,金榜题名”贴纸的矿泉水就被塞到了手中,细看原来打的是江湾南岸的楼盘广告。深业金榜山也推出“爱心助力高考”免费赠水活动,一个个身穿印着“深业集团”四个大字红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拿着一瓶瓶矿泉水穿梭在人群里。而在黄冈中学,东奥御园也组成红色派水爱心团队,给等待的家长免费送水。

  除了家长的“钱袋子”,开发商也紧盯考生高考后的空余时间,把楼盘聚人气的活动宣传单和门票送到考生手中。位于金山湖的中楷华章,在考点外免费派发其水上乐园活动的门票,激发了不少考生的兴趣。而中信水岸城别出心裁,不送水不送票,送个好意头,把楼盘宣传单做成“录取通知书”的样式,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做不仅是为了吸引眼球,更是对学子金榜题名的美好祝福。

  楼市回暖 借机营销抢跑6月

  开发商为何如此热衷于出钱出力搞“高考营销”?惠州合纵联行研究管理中心研究经理陈舒认为,这与惠州楼市回暖有关。

  根据合纵联行监测的数据显示,5月惠城区新增一手住宅合计15.6万平米,同比下跌68.1%,环比下跌59.6%;网签面积合约35.7万平米,同比上涨77.6%,环比上涨38.9% 。虽说惠城市场供应明显缩水,但5月成交量创近一年新高。

  “不过5月多雨的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户到访量,所以实际成交量是有下滑的。6月天气好转加之有新盘推出,楼市可能会迎来小波促销活动。”陈舒称,开发商此次借高考契机,参加“爱心送考”社会公益行动,既能表现开发商的社会责任感,又在无形中扩大了楼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广项目的同时带来潜在的客户,相比价格昂贵的户外广告,这样的宣传可谓惠而不费。

  房企“高考营销”,

  家长怎么看?

  考生家长张先生:楼盘借此机会做广告可以理解,但是高考考场很肃穆,开发商插一脚,显得有些混乱。

  部分家长:尽管对开发商的宣传并不感兴趣,但是大热天的,开发商送水解了家长的燃眉之急,也是挺好的事。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