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外地高星级酒店放下身段来杭吆喝 背后有何心思?

祝瑶

2015年06月11日09:0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地高星级酒店放下身段来杭吆喝 背后有何心思?

  在星级酒店行业今年亏损幅度收窄的情况下,为了拼抢异地客源,最近,国内不少酒店品牌纷纷来到杭城,开启一场“身未动,视觉先行”的酒店推介会。

  记者了解到,在酒店业新形势下,高星级酒店不再一味追求降价,如何打造出一块新兴的增量市场和全新的渠道,如何提供智能化的“超值服务”,成为了星级酒店所面临的新课题。

  众多星级酒店来杭吆喝

  4月初,费尔蒙集团旗下的和平饭店团队来杭,开始了一场“视觉先行”的酒店推荐会,力推酒店里坐拥上海外滩江景的华懋阁露台。

  紧接着,4月中旬,海南三亚香格里拉度假酒店的市场传媒部经理于碧怡匆匆飞抵杭城。在她看来,每年5月至9月,三亚当地因为气温走高,日照时间过长,将进入淡季。同时国内其他旅游目的地却正适合游玩。“三亚已经进入旅游淡季,酒店业的价格也将是一年之中最优惠的,酒店的最优报价甚至不到800元一晚。”

  6月初,荣获奢华酒店称号的半岛酒店集团,派出了历年来规模最大的推介团。半岛团队坦言,不仅派出了“老面孔”北京、上海、香港的半岛团队,来自泰国曼谷、菲律宾马尼拉的亚洲半岛团队也跟随“大部队”来杭州现场吆喝。

  其中,对于“近在咫尺”的杭城消费市场,上海半岛酒店总经理张荣耀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对浙江的消费市场颇为看好。他告诉记者,酒店不仅将推出“沪杭两地”宝马i8专程接送的服务,还安装了3个免费充电桩,吸引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自驾游的住店客人。

  对于品牌星级酒店拓展营销半径,异地推介揽客,华美酒店顾问首席知识官赵焕焱认为,在当前大环境之下,高星酒店表现得更加积极。“浙江当地的经济发展业内有目共睹,杭州市场也被星级酒店所看好。”

  “对酒店业来说,通过增加异地客源,也有机会创造出一块新兴的增量市场和全新的渠道。”浙江省饭店业协会秘书长杜觉祥对此表示乐观。他同时表示,浙江的饭店业发展与位居前列的北京、上海等地区的饭店业尚有差距,但值得肯定的是,浙江饭店业的发展后劲十足。

  星级酒店不再一味追求降价

  “虽然还没来得及进行详尽数据调查,但已经能明显感受到,身边人对于旅行目的地的酒店变得越来越有要求。”杜觉祥表示,在酒店业林立,竞争激烈的发展态势之下,高星酒店正在不断细分市场。

  对于星级酒店动作频频的2015年,赵焕焱表示,2015年,酒店产品从后标准化转向多元化、多样化、特色化、个性化、细分化。

  在采访中,业界认为,一味降价并不是星级酒店的好策略。“近几年,高星酒店一边调整价格,一边竭力避免对酒店品牌价值的损害。”业内人士表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那些深陷于降低身价而“不可自拔”的高星酒店,已经感受到一拥而上之后的力不从心。

  力争为客人带来“超级体验”

  赵焕焱表示,今年不少高星酒店在转型之路上,定位了细节,强调带给住店客人“物有所值”甚至是“超值”的体验感受。

  开业25年,北京王府半岛酒店近期开始近一年翻新装修工程。半岛酒店相关人士透露,酒店选择了“两间客房合并成一间”的方案,所有客房有望从60平方米起步,且均配备有半岛独家研发的最新客房科技,还有全新亮相的半岛车队。

  据了解,新生代互联网智能模式也被应用于星级酒店的服务体系。“互联网智能模式将广域范围的大数据库推广和互动的精准营销变得可能。”业内人士表示,这从上周在上海举办的每年度规格最高的旅行展——ILTM亚洲奢华旅行展,就能窥见一斑。

  记者还了解到,将于2019年开业的宁波Conrad,还将提供集团独家设计的流行移动应用程序“Conrad Concierge”,个性化定制入住前后的各项体验,如预选洗漱品牌、机场提前办理入住、24小时check-in/out服务等。

  不仅如此,赵焕焱表示,像国内一家奢华酒店还特设了一个“明天的酒店”研究部门,意在积极探索新转型之路;还有高星酒店推出房间内check- in、酒店电梯增设舒适座椅等贴心服务。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