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城控股电商陈永康:线下才是核心

吴若凡

2015年06月12日08: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城电商陈永康:线下才是核心

  2014年,新城控股开始全面战略转型。在其战略框架里,电商被提到了一个空前高度。创新的电商模式,将成为其整合线上流量和线下客流的核心。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称,新城通过调研发现,在大部分商场购物人群中,家庭的消费居多,占总数的48%左右,而朋友、同事、恋人占比17%~30%,带着孩子逛街的人群占到33%。这也说明了中国社会的群体效应非常强。

  这能为提升商场流量带来什么?“首先要利用大数据模型。”新城电商负责人陈永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通过分析这部分人群的每月消费支出,进而得出结论,使商户找到精准流量,将原来的广场客源变成店家客源,找关联店铺,进而为冷场区进行流量的导入,同时对冷场区商铺进行业态调整,实现销售额增长。

  据了解,新城已基本掌握了广场中80%的客户实际需求。调研完成后,就要解决商户收益的问题,而新城正是利用了APP将线上流量导入到新城实体广场,进而实现线下效能的提升。

  目前,新城电商的工作重点是推广渠道,而每家吾悦广场每月都有1000~2000的增粉考核指标。新城商管还要求各地吾悦广场做到每周有主题活动。据陈永康介绍,通过前期试点,吾悦广场的月均客流量有望实现5%~10%的递增,未来O2O平台对广场人流量导入占到总流入的10%~15%以上。

  基于大数据平台和积分系统,吾悦广场的VIP会员对整体销售额的提升将由现有的20%~30%提升到50%,形成基于新城商业系统的VIP会员体系。

  陈永康介绍,电商通过O2O商业模型获取数据,提供给商户,再利用系统,将人流从位置好的商铺,导向人流少的铺位,最终提升商铺的经营能力。他强调,“线上是流量和支付,线下才是核心。”通过大数据、会员积分系统和通行证,实现对会员数据整理、让用户属性显现,线上线下导流,从而调整商铺中的产品类型,走的就是线下道路。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