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区电梯经常滑层 业主反映没下文

2015年06月12日10:19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电梯经常滑层 业主反映没下文

  本报讯 (记者张雷 实习生张怡苹) 城西华府御城小区,业主入住两年多了,可电梯经常出现滑层、门打不开、人员被困等情况。业主们甚至打趣说,如今见面问话便是,今天电梯没出事吧?

  市民殷先生家住城西华府御城小区,两年前搬进小区以后,他最担心的就是电梯安全,虽然每部电梯里都贴有安监部门的检验合格标签,但电梯经常出现滑层、门打不开、人员被困等情况。“我们小区业主见面时,必问的一句话便是,今天电梯没出事吧?”殷先生说,最让业主闹心的还是电梯出现故障,物业总是联系不上,救援也总是一拖再拖,在电梯里被困个把小时是常有的事情。

  近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由于小区处于停电状态,电梯均已停止使用。但提到小区电梯安全,业主王先生激动地说:“每天乘坐电梯都像是坐过山车,心惊胆战!”王先生说,最近一次故障发生在上周,他母亲来小区看他,结果电梯停在3楼不动了,按开门键也没反应。最终,电梯门被强行打开,他母亲才得以脱困。“幸好电梯是停在3楼,如果停在高层,万一坠落下来,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说。

  “这电梯也不知咋搞的,我们简直不敢坐。”业主孟大爷告诉记者,因为电梯经常出事,平时和老伴出门买菜时,都是抱着侥幸心理乘坐电梯。“前两天,我们就被困在电梯里,结果困了1个多小时才联系上物业办,出来时几乎晕倒。”孟大爷说,小区有20多栋高层,入住率在三分之二左右,已经有上千住户了,大家多次向物业办提出排除电梯隐患问题,但始终没有解决。

  下午2时,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此时物业办大门紧锁。截至发稿,记者多次拨打了物业办预留的座机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目前,小区业主都希望物业办能尽快拿出方案,排除电梯安全隐患。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