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遵义再现楼房断崖式垮塌 共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2015年06月15日09: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遵义再现楼房断崖式垮塌 共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6月14日凌晨5时58分,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延安路一栋9层居民楼发生局部垮塌。截至14日22时30分,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这是继6月9日遵义市汇川区一居民楼垮塌后,当地再次出现的一起塌楼事故。

  据了解,垮塌居民楼建于1993年,砖混结构,呈侧体垂直垮塌。垮塌面积1080平方米,据住建、规划等部门初步判断,垮塌楼房为C级危楼,近两日遵义连续降水,发现垮塌楼房顶有渗水。

  根据红花岗区委宣传部提供的情况,该楼垮塌部分涉及8户人家22人。

  事故发生后,遵义市、红花岗区有关负责人赶赴现场,组织消防、公安、医疗等部门开展救援处置工作。红花岗区人武部组织官兵、民兵应急分队100人,赶赴现场。救援人员一边利用生命探测仪等设备搜救,一边集中力量清理垮塌现场。

  记者从遵义红花岗区“6·14”房屋局部垮塌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抢险救援队伍克服房屋垮塌处地势狭窄、大量垮塌建筑垃圾堆积等困难,经过15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先后营救出3名被困群众,搜救出的4名被埋人员不幸遇难。目前,抢险救援队正抓紧清运垮塌的建筑垃圾,尽快恢复周边正常生活秩序。

  目前,遵义市和红花岗区相关部门已对垮塌房屋以及周边房屋住户共276户681人进行了紧急疏散、妥善安置,确保他们有房住、有饭吃、有水喝。记者在松桃路社区看到,被紧急疏散的居民正在有序登记,领取临时补助。公安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综合新华社、央视

  惊险瞬间

  女子5楼被困摇摇欲坠 脚下仅10厘米断壁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5楼一处原本客厅的位置,仅剩下10厘米宽断壁,事发时该户一20多岁女子刚好站在此处,手扒着门才没掉下去。在一墙之隔的救援人员指导下,她一步一挪,脚下沙石不断滑落……最终,救援人员抓住她的手臂,将她救出。

  后来得知,这名女子叫何初琴。据何初琴回忆,临近6点她听到沙子掉下来的声音,床角不断晃动,奶奶、叔叔和婶婶去客厅查看情况,突然楼就塌了。何初琴和弟弟所在的两间卧室没有完全垮塌,两人躲在角落直到被成功救援。文/央视记者 张杰 姜硕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