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国土局双休“加班”挂地 3幅地共16万平方米

2015年06月15日11:3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国土局双休“加班”挂地 3幅地共16万平方米

  上周三南京土地市场拍出了新任“单价地王”后,国土部门明显加速了地块上市的速度。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南京市国土局又端出了3幅地块共计16万平方米的“土地大餐”,其中城北燕子矶的一幅纯住宅用地最受关注。

  记者从南京市国土局的官网上看到,这3幅地块分别位于栖霞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除了一幅纯住宅用地外,其余两幅分别是商办混合以及商住混合用地,总出让面积约16万平方米。3幅地块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城北燕子矶的纯住宅用地,在去年年底的一场土地拍卖会上,包括万科、朗诗在内的四五家知名房企抢夺同样来自燕子矶的住宅地块,历经38轮竞拍,最终由金浦地产以12亿元拿下,楼面价高达9407元/㎡,而刚刚挂牌的燕子矶住宅用地出让面积为5.2万平方米,底价10.68亿元,容积率为3.0,折算楼面价为6838元/㎡,由于该地块与去年被争抢的宅地相距不远,能否再创燕子矶板块楼面价新高,值得市场关注,据记者了解,去年争抢“失利”的几家房企已表露出卷土重来的意愿。

  位于城南的土地是雨花台天隆寺地铁上盖物业地块,出让面积4.6万平方米,为40年产权的商办混合用地。其实该地块曾在去年底的一场土拍中流拍,本次公告中地块的容积率由此前的3.0调整为2.8。江宁高新园区的出让地块面积6.6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办与商住混合用地,起拍价为7.94亿元。据悉,本次土地拍卖会将于7月15日举行,本报将持续予以关注。(记者 马祚波)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