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住建部挂牌督办9起违反规划案件

范辉

2015年06月16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建部挂牌督办9起违反规划案件

  本报讯(记者 范辉)昨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了9起违反城乡规划典型案例,要求限期办结。这也是该部8年来首次对违反规划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根据通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对9起违法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侵占绿地等公共资源的案件进行挂牌督办,要求有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违法问题,并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责任。住建部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发函督办、约谈、挂牌督办、案件移送等手段,加大重点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住建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孙安军表示,城乡规划法的法律法规落实不到位。“城乡规划法比较原则性,多地没有落地细则,没有对具体的问题做出明确的规定,也因此,在执行上缺乏相应的法规。”另外,孙安军称,一些地方的领导对规划的严肃性认识不足,急于求短期的政绩,出台了一些短期、短视的决策,影响城市长远的发展。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