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6月过半省城楼市“退烧” 商品房网签环比降1成

张阳阳

2015年06月17日07:40  来源:山东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过半省城楼市“退烧” 商品房网签环比降1成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超出所有人意料,今年5月楼市以“历史最红五月”之称收官,让不少人对6月楼市充满了期待,然而6月仅仅才过去一半的时间,省城房地产销售便已显露出疲态,商品房网签环比降了1成,新入市房源数量锐减5成,连续上涨了两个月的楼市库存也开始下降。

  截至昨日19时,6月上半月楼市数据正式出炉,记者根据建设部门发布的数据统计发现,环比5月上半月,6月楼市网签开始“退烧”,上半月省城共网签商品房4971套,环比下降了11%,虽然表面上看仅下降了1成多,但受五一劳动节影响,5月上半月实际仅有10天左右的正常交易时间。

  在网签下降的同时,记者走访多家售楼处发现,楼市退烧现象在这些地方表现的更加明显,记者周末来到多家位于东部和西客站的刚需楼盘看到,相比五月末的热闹场景,现在的人气有了明显的下降,从一位置业顾问向记者出示的来访名单来看,5月时平均每日都有30组左右的顾客,但上周六却仅有10余人前来看房。

  “因为上个月卖得还可以,现在我们主要是销售上个月推出的新盘,经过几天的看房热后,现在来的人开始明显减少,推出的100多套房子现在卖了一半多了,但剩下的也基本卖不动了。”一位李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根据上述置业顾问的说法,该楼盘因为5月已经推出过新房,故而本月便没有了推房任务,对于尾盘的宣传力度也相应的减少了很多,过去都是很多人组团来看房,现在仅有个别散客。

  像上述楼盘这样的现在在省城不是少数,记者发现,5月有30家楼盘开盘或加推,仅上半月便推出2000多套新房。观察这些楼盘,近三分之一没有在4月时预告开盘,说明这些楼盘在4月时还没有开盘计划,而是等到5月楼市火爆后跟风开盘,也造成了这些楼盘在经历了短暂的热销之后便没了新房可推,后劲不足,本月至今,省城有9家楼盘开盘,不仅开盘数量锐减,推出房源量更是减少了5成多。

  开盘量的锐减直接导致楼市库存量的下降,相比5月31日,昨日商品房库存套数下降了2000多套,而住宅也下降了1000多套,这是自4月、5月楼市库存连续上涨后首次下降,推房量已经跟不上消化量。

  已开盘项目进入6月后销量锐减,但新开盘项目却卖得依然不错,据房价点评网统计,上半月开盘的8个住宅楼盘开盘当日共售出400多套房源,同时个别大型楼盘卖得也并不错,以此来看,6月上半月楼市虽然没有交出一项好的数据,但购买力并没有消失,下半月市场仍有反弹希望。

(责编:王丽芬、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