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穗拟推公积金贴息贷款 贷款50万元30年可补贴15.6万元

郑佳欣

2015年06月17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穗拟推公积金贴息贷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佳欣)记者16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在11日召开第三届四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公积金中心提出的试行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贴息贷款具体方案将按会议纪要要求,争取尽快征求公众意见后对相关条款进行完善,最快将于年内出台。

  8日起,广州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包括放宽贷款申请条件、降低首付款比例等。11日,广州公积金贷款再推利好新政,在当日召开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三届四次会议审议了公积金中心上报的《关于申请试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的请示》《关于申请试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的请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通知》等12项议题。会议原则同意公积金中心提出的试行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要求征求公众意见后对相关条款进行完善。同意公积金中心试点开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会议还听取了《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广清住房公积金互贷方案的情况报告》,要求公积金中心抓紧做好相关工作。

  对不少广州市民来说,去年下半年开始住房公积金贷款变得可望而不可及。因为资金紧张,广州市公积金贷款限额发放,每月10亿元的额度屡屡被申请者凌晨排队“秒杀”,贷款申请严重积压。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的出炉将有望解决贷款额度紧张问题。所谓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向购房者提供贷款,由公积金中心补贴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利息差。以个人贷款上限50万元、贷款30年计算,贴利差总额为15.6万元,从购房者的角度,既避开了公积金贷款难,也能享受低利息。

  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透露,公积金贴息贷款具体方案要按会议纪要要求,争取尽快征求公众意见后对相关条款进行完善,最快将于年内出台。

  据悉,今年公积金中心定下的全年贷款额度高于去年,约在190亿元左右,其中初步计划140亿元为自行发放的贷款,另拟投放50亿元做贴息贷款。未来这一数字或将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

  合富辉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目前广州公积金额度紧张且放款时间长,通过“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法之一,该政策也增强了购房者的入市信心。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