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本市重大隐患地下空间居住近12万人

吴迪

据北京民防局摸排统计,本市散租住人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地下空间共3125处,居住人口达11.91万人。
2015年06月17日11:1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市重大隐患地下空间居住近12万人

  地下空间整治是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昨日,记者从市民防局了解到,本市将于今年6月至2017年12月,继续开展地下空间综合整治。据摸排统计,本市散租住人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地下空间共3125处,居住人口达11.91万人。

  根据整治实施方案,本市将对932处人防工程和2193处普通地下室进行挂账整治,集中治理对现存散租住人和重大安全隐患地下空间的违法违规使用行为,杜绝新增违法违规使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本市将利用现有政府公共安全管理平台和资源,对地下空间进行网格化管理,对重点地区和部位地下空间实施科技手段全覆盖。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为城市建设和居民生活服务,引导地下空间使用向公益便民方向转变。

  去年下半年,本市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地下空间综合整治。数据显示,自2014年10月以来,本市新完成地下空间整治353处、32.5万平方米。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