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3000多处违法群租房全部挂账督办治理

刘晓玲

2015年06月18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3000多处违法群租房全部挂账督办治理

  针对违法群租现象抬头,本市有关部门、各区县集中开展了违法群租房调查摸底工作。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市违法群租房治理工作通气会披露,5月全市共查处违法群租房3063户,群租房小范围内呈反弹趋势。

  据首都综治办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副处长沈光雄介绍,在5月份的调查摸底阶段,全市共排查发现违法群租房3063户、10206间,容纳流动人口2.6万人。其中,前期治理后反弹的违法群租房632户、1759间。“与去年的2.5万户相比,反弹率为2.5%,这充分说明前期治理成果得到了较好巩固,没有出现大面积的反弹问题。”

  沈光雄称,对于全市3000多处违法群租房全部实行挂账督办治理。

  据介绍,6月至9月为违法群租房集中治理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充分用足用好现有法律手段,加大执法力度,加快治理工作推进速度。

  截至5月底,全市在调查摸底阶段开展联合执法675次,依法拆除违法群租房573户、1671间,劝离居住人员5388人,返还承租人租(押)金15000余元;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13起,依法处罚违法群租房相关当事人724人次。(记者 刘晓玲)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