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在线旅游从拼价格到拼口碑 创业公司机会已不多

2015年06月18日09:0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线旅游从拼价格到拼口碑 创业公司机会已不多

  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已经进入了“资本+团队”双重竞争的时代,不仅要有最强的团队,还要有源源不断的资本支持。

  在线旅游业未来3年就是一场竞争无比激烈的马拉松淘汰赛,谁能获胜,一取决于选手,二取决于补给。在线旅游马拉松过程有3条跑道:一、机票,在线渗透率60%;二、酒店,在线渗透率40%;三、休闲游,今年市场份额4000亿元,在线渗透率只有10%。

  暑期前夕,同程发布了其亲子游品牌“快乐童心”和5个系列产品,想要借助其在门票和周边游业务的领先地位发力亲子游业务。同程CEO吴志祥说,用户数据显示,用户超过50%的出行都是和孩子一起,孩子在家庭旅游决定中有很大的话语权,但亲子游产品又做得不好,所以同程决定强势切入这一市场。与新一季“爸爸去哪儿”的合作,也为同程做亲子游提供了市场营销的筹码。

  亲子游市场持续升温,与孩子出游也成为不少家长同孩子培养感情的方式之一。据悉,同程旅游将推出“游乐园”“享自然”“乐避暑”“趣游学”“海上行”等周年庆专题,满足不同家庭对周边游、国内游、游学游、邮轮等产品的需求。

  吴志祥表示,同程希望重新定义亲子游产品。发布的5个系列产品,全部是传统产品的重构,例如小朋友在海洋馆过夜的夏令营项目,或是附加了主题课堂、儿童集体活动的邮轮产品。同程COO吴剑说,同程会依据现有供应商资源,做一些高品质的自营产品,同时也会在亲子游频道上线一些经过筛选的供应商产品。

  除了价格战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吴志祥说,同程今年核心思考就是人为什么旅游?“我们看到超过50%的用户说,要陪孩子。既然陪孩子,可不可以做得更好一点。围绕人为什么旅游,我们看到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们发现除了价格战还有这么多事情要做。”吴志祥表示,同程今年继续应对该有的价格竞争外,核心点是怎样让消费者更满意。

  “有很多产品服务的痛点,不只是同程,大家都没有改进到位。尤其是休闲游方面,因为你纯粹订一个酒店机票,跟消费者接触很少。但是不管是跟团还是自由行,购物、娱乐等环节消费者的痛点很多,有很多我们自己意识不到,所以我们推出首席吐槽官,你是敏感的人,你可以告诉我。以前我们很头痛这种人,现在我们觉得这种人具备一种能力,他可以在服务流程中找到问题点,我们不如请过来,专门干这个事情,这是我们今年的思路。公司不希望打价格战,我们关注如何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吴志祥说。

  近日,同程旅游向全球旅游爱好者发出邀约,招聘“首席吐槽官”这一“奇葩”职位,并承诺将许以百万元年薪。同程旅游CEO吴志祥称:“这绝不是临时工,会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

  据介绍,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将在每月评出10位“月度吐槽王”参加决赛,最终积分最高者将赢得“首席吐槽官”职位,获得百万元年薪。

  对中国青年报记者提出的问题:“目前旅游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不高。如何控制供应商,提高服务质量让游客满意?”吴志祥认为这将是一个逐步交替的过程。“首先,这些线下企业是有愿望提高服务质量的,他们也想让游客满意。我们在尝试用IT信息系统帮助他们,管控旅游过程中不确定的环节。当然不可能一蹴而就,这是一个逐步提升的过程。但是我们看到了希望,不管是线上、线下,大家通过新技术逐步提升消费者的旅游体验”。

下一页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