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6层商用楼藏215间群租房 执法部门强制拆除

2015年06月19日07: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6层商用楼藏215间群租房 执法部门强制拆除

  本报讯(记者 刘洋)一栋六层的商业用房被改成了群租房,原本60间的规格被“隔断”成200多间。昨天上午,东城区永外街道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对富莱茵花园小区18号楼群租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富莱茵花园小区18号楼是一栋6层的老楼,原本是小区配套办公用房的楼内,每一层都直接在原本的办公室空间中“隔断”出若干个单间,最大的不过七八平方米,大部分房间仅有四五平方米,仅能容纳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小柜子。而在已经被拆除的一二层,尽管隔断墙已被拆除,仍有大量散落的电线密密麻麻地挂在楼内,给拆除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据了解,这栋楼是该小区居民反映最强烈的群租房聚集点,曾多次接到12345热线举报。除了居住人口超标,还有大量住户在其中私自引电,做饭、烧水,存在重大的火灾等安全隐患。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栋楼原有房屋共6层60间,面积1720.2平方米,在对外出租的时间里,竟被隔断成215间,居住人员540余人。

  本月8日,永外街道已对外张贴限期拆除通告,要求承租人于本月17日前对楼内私搭房屋进行拆除,并通过多种方式告知租房人员搬离。截至昨天,承租人仍未如期进行拆除,因此街道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0人,保安20人,施工队30人,对该楼内群租房进行拆除。

  本月初,东城区召开群租房及地下空间专项整治“利剑行动”部署会,决定从即日起,全区开展为期80天的“利剑行动”。永外街道通过摸底调查发现,目前街道存在地下空间群租20处,群租房82处。截至目前,已对37处群租房进行拆除,共拆除隔断间80间,并对20处地下空间张贴通告限其7月15日前自行拆除。作为“利剑行动”首次集中整治,接下来还将对群租现象进行逐一清理和整治。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王丽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