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住宅市场回暖 二手房成交同比增250.9%

2015年06月19日11:0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住宅市场回暖 二手房成交同比增250.9%

  85%

  整个5月,开发商在深圳共推出了7138套一手住宅,通宵排队购房、“日光盘”纷纷涌现。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5月份,新房成交量达到6106套,环比涨50%,同比上涨139.7%;成交面积60.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0.1%,同比上涨151.1%。成交量的大幅攀升,带动价格大幅上涨,5月深圳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84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8%,同比上涨18.8%。从区域上看,南山区涨幅最大,5月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6139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5.4%,同比上涨85.7%。

  2亿元

  日前,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刊载了一份关于收购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控制性股权的自愿性公告,其称公司名下的两间全资附属公司与李亚鹏、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订立了一份股权收购协议,阳光100将以近2亿元的代价收购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丽江市的雪山艺术小镇项目51%的权益。根据阳光100中国披露的收购协议,双方对整个丽江雪山艺术小镇项目的估值为3.8亿元,在阳光100完成股权收购后,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成为阳光100持有其51%股权的附属公司。

  10.37亿元

  在对佳兆业整体收购不成后,融创对佳兆业上海4个项目的收购计划也宣布告吹。佳兆业发布的公告称,由于出售事项的条件不能在短时间内达成,经过佳兆业董事会的考虑,不再向融创出售旗下上海4个项目,佳兆业也向融创退回了10.37亿元的资金。据了解,在宣布接盘佳兆业大股东股份并发起全面的收购要约之前,融创首先斥资23.75亿元收购了佳兆业上海的4个项目。佳兆业表示,通过此番交易后可以为佳兆业增加营运资金和现金流。

  12617套

  6月上半月,北京住宅市场延续回暖行情,新房和二手房住宅成交量明显上涨,其中,二手房住宅同比增长达250.9%。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3643套,环比5月同期上涨3.52%,同比上涨49.12%。整体看,6月上半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合计住宅签约12617套,环比上涨了14.3%,同比涨幅达到152%。 (桂瑰)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