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东一高速匝道桥垮塌致1死4伤

杨锋

2015年06月20日14: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一高速匝道桥垮塌致1死4伤

  昨日,出事的匝道和4辆满载瓷土的重载五型货车掉落地上。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3D还原匝道断裂四车坠落

  手机扫二维码,观看3D动画。还原粤赣高速广州往河源方向城南出口匝道突然断裂倒塌,正在匝道行驶的4辆运送瓷土的大货车坠落瞬间。

  新京报讯 (记者杨锋)昨日凌晨,粤赣高速广州往河源方向城南出口一匝道桥发生断裂。广东粤赣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通报称,事发昨日凌晨3时40分许,4辆满载瓷土的重载五型货车在桥上行驶,造成该匝道桥从南往北坍塌,4辆重载货车掉落桥下,当场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调查中。

  据住在桥下收废品的一对夫妇向媒体介绍,事发当时两人正在睡梦中,突然听到一阵巨大响声后惊醒,连滚带爬跑到外面,发现桥塌了于是报警。同时挥舞手中电筒示意断桥前方的车辆注意安全。“结果,就在此时,一辆大货车从断桥处冲落到桥下”。

  据事故现场多张图片显示,高10余米的高速匝道桥,一大片整体断裂坠落在地。在倒塌的匝道桥梁边,3辆重型大货车直坠地面,并侧翻在护栏外,另有1辆侧翻在匝道上,大量黄土覆盖了路面。

  据其中一辆大货的伤者介绍,事发时他坐在副驾,当车辆进入匝道时,桥突然倾斜,货车随着桥往下坠落。

  河源市政府新闻办官微通报称,4辆坠落车辆均是运送瓷土的重型大货车,其中3辆悬挂江西车牌,1辆悬挂广东河源车牌。通报还称,截至昨日10时,事故共造成1死4伤,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4名受伤人员被送往河源市同济医院,无生命危险。

  据当地媒体报道,经医生诊断,其中3名伤者腰椎骨折,其中1人伤势较重,需手术治疗。

  ■ 专家说法

  “超载塌桥可能性大”

  昨日上午,广东粤赣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通报称,粤赣高速公路于2005年12月建成通车,事发匝道桥建桥时间为2004年1月,通车年份为2005年12月。事发桥梁上部结构为预应力砼连续箱梁,设计荷载为汽车-超20级,技术状况等级评定为一类桥。

  一位不愿具名的道桥专家介绍,结合现场图片和现场视频,他认为,滑移可能与地质情况有关,“毕竟桥墩边上就有一条河”,也可能与桥墩质量有关,“建成到现在11年,这么多年墩底裂缝以及主筋锈蚀也有可能,但这需现场具体调查”。但他表示,最大的可能性是4辆重载货车超载导致。

  另一道桥专家认为,垮塌事件应与4辆大货车及所载货物重量超过了桥梁荷载等级相关。他称,4辆大货车行驶在路面同一侧,致使重量集中,桥体无法承受。“75米内有4辆车行驶,这行车间距远远小于道路交通法规定的50米”。他称,是否超载还需有关部门测定。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