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央行调查:过半居民认为难以接受现阶段房价

2015年06月20日03:5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行调查:过半居民认为难以接受现阶段房价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6月19日,央行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逾五成居民预期三季度房价“基本不变”。对于现阶段房价,过半居民认为难以接受,但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却较一季度有所提高。

  报告显示,在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方面,对三季度房价,18.2%的居民预期“上涨”,53.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4.6%的居民预期“下降”,13.4%的居民“看不准”。对于现在的房价,51.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44.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6%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新京报表示,央行上述的调查,更多的是反映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不完全代表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三四线城市房价基本不变的可能性大,但一二线城市已明显上涨,全国房地产市场已严重分化,没有一个统一状态。”张大伟说道。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也显示,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

  报告还显示,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较一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达到14.7%。对此,张大伟表示,在房地产市场宽松政策刺激及目前股市的财富效应下,确实有真实需求的购房者购买住房意愿在提高。

  “后续房地产刺激政策还会有多种可能性,包括降准降息继续出现的可能性,这种情况下,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将加速入市,下一阶段市场上行行情可期。”张大伟说道。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