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福州互联网+产业园4.0模式 企业享全方位信息服务

2015年06月24日09: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互联网+产业园4.0模式 企业享全方位信息服务

  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中科院计算所与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联合共建的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正式落地。“这意味着‘互联网+’产业园4·0模式在福州全面启动,企业可享受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总经理赵铭心在6·18期间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

  据了解,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项目位于福州市软件园五期西侧,总占地约220亩,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该项目集城市科技产业聚集地、人气及文化聚集区为一体,预计将于2017年投入使用。届时入园企业将达500家,拥有孵化创业团队1000个、各类人才3万人,年创产值达100亿元。

  “跟传统产业园不一样的是,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结合了互联网思维,旨在构建一个信息化平台,并接入各类供应商。园区内的企业、自然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获得高效、低成本的服务,这就是产业园的4·0模式。”赵铭心表示。

  “比如说人才问题,当一个企业需要人才,但自身的人才搜索能力有限时,这个平台就可以代替他们的人力资源部职能。”赵铭心说,透过大数据的分析和对企业的诊断,该平台就可以了解企业在本阶段需要的人才类型,并促成其与平台内的供应商对接,甚至是实现定制化的人才服务。

  除此之外,一个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政策支持、资本服务、技术支撑等,产业园4·0模式都可以实现。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跟我们共建的技术研究院,就可以提供非常强大的计算技术支持。特别是对于一些实力有限、无法配置计算技术平台的中小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工具,他们可以借此获得低成本、高质量的服务。”

  赵铭心介绍说,在这个平台下,单一企业原本很难申请到的政策支持,就可以以产业集群的方式获得。而在资本服务上,目前,该产业园已成功对接20多家金融机构,企业在每一个发展周期内需要的银行、基金、创投、券商等服务均已涵盖。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