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7月重庆楼市有望破淡季困局

2015年07月03日07:35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7月重庆楼市有望破淡季困局

  7月重庆楼市有望破淡季困局

  虽然上周末央行降息和定向降准的消息并没有“拯救”周一的股市,但“双降”确实再次给开发商和购房者“减负”,加上公积金、税收优惠补贴、全面放开限购等利好消息,刺激购房需求积极入市,或给传统7月楼市淡季注入一些“正能量”。

  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6月28日起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同时,自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自去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利好不断。自2014年11月份本轮降息周期开启后,包括此次降息,这已是本轮宽松周期中第四次降息和第三次降准,5年以上商业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下调至5.4%。据相关报道,对比近10年数据发现,5.4%已是“史上最低”住房贷款基准利率。

  6月份,各大房企为冲刺业绩,多产品线放量,供应持居高位,六月份成交也受改善类物业及商用物业带动,再攀高峰。据腾讯房产重庆站数据中心统计,2015年7月重庆主城预计只有12个项目入市。在7月开盘项目中,最大的亮点是九龙坡区开盘项目罕见的领先楼市,有5个,占到开盘总量的41.7%。最受关注的为金科星辰和欧鹏首府十一栋。

  走过了“金三银四”“红五火六”的销售旺季,虽然楼市目前进入平淡期,但“双降”确实再次给开发商和购房者“减负”,加上公积金、税收优惠补贴、全面放开限购等利好消息,刺激购房需求积极入市,或给传统7月楼市淡季注入一些“正能量”。

  一些地产商已开始抢抓先机。如保利地产,目前针对旗下所有项目推出“保利三伏贴”,贴首付免息分期、贴装修、贴十年物管费。此外,部分特惠房源执行高层封顶套内7900元,洋房封顶套内10000元,别墅封顶套内15000元。值得指出的是其保利江上明珠项目,目前推出了单价4500元,首期3万元、总价39万元轻松搞定观音桥公园三房的重磅促销。

  此外,据华宇品牌相关人士透露,华宇地产在6月底开展了为期9天的华宇全国房交会之后,7月份还将酝酿一场重磅营销活动。而龙湖地产本月度将在个别项目继续执行6月份推出的“零首付”计划,7月营销动作还在酝酿中。

  重庆晚报记者 史顺婷

(来源:重庆晚报)

(责编:王丽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