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哈尔滨:房屋征收“漫天要价”拒迁将被强制执行

刘述波

2015年08月29日14:02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房屋征收“漫天要价”拒迁将被强制执行

  28日,记者从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强制执行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为切实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题,维护大多数被征收人合法权益,对房屋征收中出现的“漫天要价”等不法行为,我市将依法由征收部门向法院申请进行司法强制执行。

  会议指出,房屋征收工作是关系地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城市建设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房屋征收工作,站在全局高度,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注重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征收问题,推动房屋征收工作逐步走向法治化轨道,确保房屋征收工作顺利进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大依法征收工作力度,各区政府要保证房屋征收决定合法,补偿决定合法、合理、可执行。各区要配齐、配强补偿决定工作人员,保证数量和法律素质符合工作需要,为补偿决定的合法性、合理性以及顺利实施强制执行提供基础保障。市、区人民法院要积极服务、全力做好司法保障工作,确保强制执行顺利实施。同时,各区要负责做好房屋征收信访维稳、安置补偿、矛盾化解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并由市政法委牵头建立健全房屋征收协调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和解决房屋征收中具有全局性的重大疑难问题;各区政法委要成立相应机构,组织协调、推进和解决本区房屋征收中的重大疑难问题。

  根据会议要求,各区将成立由发改、建设、规划、国土、征收、棚改、财政、公安、工商、税务、监察和法制等部门参加的区房屋征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以加强对本区房屋征收工作的领导、协调和推进。各级人民法院将成立房屋征收案件领导小组,并设置专门机构,配备专门人员,专题研讨和具体处理房屋征收诉讼和非诉执行案件。

  市领导王小溪、丛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步延胜出席会议。(刘述波)

(责编:伍振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