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贾锋:不忘实业精神,方得创业始终

华美立家

2015年09月02日10:01  来源:华美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锋:不忘实业精神,方得创业始终

  

  2015年8月29日—30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和湖北省天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互联网+"重塑实业精神为主题的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夏季峰会在湖北天门召开,华耐家居集团总裁、华美立家总裁贾锋先生出席并发表讲话。

  不忘实业精神,方得创业始终

  如果用茶来比喻企业发展的过程,贾锋认为,创业初期,企业就像一杯浓茶,痛苦而刺激,快速发展阶段,企业又像喝更浓烈的茶更过瘾,但是慢慢茶会淡下来,在今天这样一个充分竞争的时代,如果我们能够把企业的分配制度做好,把股权制度分配得越广,就可以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就会拥有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创造更多收入,以合作形式进入企业的员工就更愿意为"自己"而做,而不是简单为"企业"而做。

  不能过度推崇电商和机器人发展

  如今,在“互联网+”模式的冲击下很多企业开始探索变革之道,贾锋认为政府不应该过度推崇电商,也不应该助推机器人。若过度鼓励推动,会使得很多企业以比想象力还快的速度消亡,它将打乱社会价值链,并重新选择站队。

  市场经济重建也不应以政府意志为转移,如今,现在政府在被舆论绑架操作,过度控制电商发展机制,控制机器人发展进程,最终会影响生产社会分工和就业。“今天13亿人,机器人也许可以让6亿人回家歇着。但是人活着要有价值和尊严,要有参与的机会,有钱、有资本、有机器,也代替不了一切,因为我们需要参与。"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