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游心公益慈善 保利地产致敬老兵公益行动启航

李广军

2015年09月30日08:0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利地产致敬老兵公益行动启航

  致敬无冕的英雄,共同见证七十载荣光。9月29日,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游心公益及保利地产和基金共同主办的《父辈的荣耀》抗战老兵主题摄影展在广州保利中环广场启幕,“致敬抗战老兵”全国公益行动也正式启动。

  影像说话 老兵诉说抗战岁月

  揭幕仪式上,多位抗战老兵代表口述不为人知的亲身经历,通过他们生动的描述,现场嘉宾、名将后人及媒体对当年的抗战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数十名和基金小朋友为抗战老兵献上鲜花,致敬国家的无冕英雄。摄影展上,一位来自广东茂名的抗战老兵感慨到,“我非常感恩自己有过这一段经历,这是我以及我们的一份荣誉。看到这些照片,我感觉又回到了那个与兄弟并肩抗战的年代。”

  摄影展现场,除了亲历抗战的老战士外,还吸引了众多80后、90后乃至00后前来参观。“历史虽然过去,但也在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这样的纪实摄影展非常有意义,我从他们的面孔中读到了荣耀与历史。”一位中学生参观后表示。

  据悉,此次摄影展分为《父辈的荣耀》、《我的战场》以及《历史的见证》三个篇章,展出了众多记录抗战老兵的摄影作品,将会从9月29日持续至10月7日。“我希望透过镜头,还原真实的老兵,帮助社会更加了解这个特殊的英雄群体。”摄影师蒋晖先生表达了近6年来,走访抗战老兵的初衷。

  致敬老兵全国公益行启航

  9月-10月,“致敬抗战老兵摄影巡展”将在广州高校以及保利全国社区陆续开展,通过一幅幅纪实摄影作品,倡导社会公众真正关注这个“特殊”的英雄群体,并为他们付出实际有效的帮助。

  “摄影展只是第一步,我们会进一步走访全国各地的老兵家庭,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并选取合适的老兵居所,进行适老化改造。这是保利地产和基金一直以来的行动宗旨,关怀社会真正有需要的群体。”保利地产品牌管理中心助理总经理付明君表示。

  据悉,游心公益、保利地产和基金将会在9月-10月期间,走访全国各地的老兵家庭,结合保利地产自身的企业特质,为他们的房屋提供适老化改造,帮助这群暮年的英雄改善生活环境。此外,游心公益也将持续坚持“寻访抗战老兵-生活金支持-慰问抗战老兵-抗战老兵口述纪录”的行动模式,帮助困难抗战老兵改善生活,安度晚年。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