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互联网金融产品“首付贷”走俏

吴燕婷、白瑜

2015年10月06日07: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产品“首付贷”走俏

  新华网深圳10月5日电(吴燕婷、白瑜)随着互联网金融在各行各业的渗透加速,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寻求与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合作。旨在填补购房者首付资金缺口的创新互联网金融产品“首付贷”近期走俏。

  按照相关规定,购房者与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商业地产按揭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而一些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最高可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提供五成的首付款,或者为商铺购房者提供25%的置业资金。

  记者了解到,“首付贷”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自建金融平台,比如搜房“天下贷”、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好房的“好房宝”,易居中国携手众安保险联合推出的“房金所”等;另一种是由P2P(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小额借贷交易)平台联合房地产开发商推出,比如广州e贷的“房e贷”等。

  据了解,目前平安好房上线一年来,已有国内多家开发商楼盘与其合作,推出了“好房宝”“好房贷”等多种互联网金融产品。

  P2P平台广州e贷总裁方颂告诉记者,该平台推出的“房e贷”产品,主要瞄准需求强烈的城市刚需购房人群。“‘房e贷’推出后,9月单月发放了29笔首付贷款,总金额达287.6万元,平均每笔贷款额度为10万元。贷款的利率水平在9%至15.4%之间,也是消费者能接受的范围。”方颂说,“首付贷”的市场需求量较大,未来预计会有更多的P2P涉足类似业务。

  专家提醒,随着“首付贷”产品的推出,将出现一批“一成首付”甚至“零首付”楼盘,该产品可能会增加呆坏账风险,“首付贷”业务必须严格注意风险控制。

(责编:伍振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