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未来10 年,房地产还是一块“好肉”

李战洪

2015年12月07日07: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10 年,房地产还是一块“好肉”

  题记

  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想自强于群狼逐鹿的地产之林,最根本的是“脱胎换骨”,把自己变成强悍的狼,与狼共舞

  新欧鹏控股董事副总裁 李战洪/文

  10年,过去10年,中国地产风雨兼程……

  在饱受谪诽和争议的房地产业界,在“描黑”开发商很容易达成共识的时期里,地产人经历了10年的“地产跌宕起伏”,相信时间会给长期“戴绿帽、背黑锅、穿草鞋”的地产人一个安慰、一个正名、一个家……

  10年走过,时间马上来到2016年了。

  国民经济的需要,房地产市场的呼唤,政府相关政策的连续出台,让房地产行业与地产人有了被记忆和被重估的价值,这体现出国家宏观经济和人们对地产界的期望,更体现出地产人的一种责任与担当。

  三项修炼

  房地产职业历来就是一个“地狱职业”,地产人干的也是“下地狱”的活儿,付出的代价、承受的压力以及对职业能力要求都很高。要想在“地狱”里成功实现“越狱”,就不得不在三个方面苦心“修炼”:一是“心态”,积极,包容但不急功近利;二是“身态”,身体状态很重要,要有好的身体;三是“技能”,即具备企业管理能力、专业水准和服务水平。得到了这“三个秘籍”,才能在“地狱职业”里成功“越狱”。

  打破惯性

  习惯了“充分表扬和自我表扬”的房地产企业,过去的很多优势在不知不觉之中,已变成企业发展、业绩突破的障碍。由于以前“轻易成功”或“过于成功”而获得的经验和自信,已经变成或正在变成前进的阻力,能不能主动变革,打破惯性,勇于创新,是“地产越狱”能否成功的关键。

  未来10年,房地产行业的气候还会急剧变化。对于地产人而言——“生于敏感毁于迟钝”与“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是在任何时候都必须铭记的生存法则。

  一块“好肉”

  在当今中国,房地产还是一块“好肉”,未来,群狼会仰月向“肉”嚎。这样一块“好肉”将引发群狼逐鹿,还会“狼烟”四起,在残酷竞争的舞台上,羊欲静,而狼不休。强狼尚且有被更强的狼吃掉的可能,更何况那些小羊与病羊。

  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想自强于群狼逐鹿的地产之林,最根本的是“脱胎换骨”,把自己变成强悍的狼,与狼共舞,尽显英雄本色,温顺之羊势必“果狼之腹”。

  破冰后的春天征程

  艾青的诗中有一句话,一直让地产人感悟万千,难以忘怀:“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还会有破冰后的新征程。为这爱得深沉的“土地”,须提高自身能力,赢得机会。经过“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后,从过去饱受谪诽和争议中得以正名,“安家”,平天下……“虽千万人,吾往矣!”又持地产彩练当空舞。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