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京石景山区永乐西小区居民楼燃气爆燃 炸伤三人

李强 李铁柱

2015年12月08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居民楼燃气爆燃 炸伤三人

  爆炸现场 供图/要怡东

  受损家庭屋内一片狼藉供图/新华

  消防队员在爆炸现场巡视供图/新华

  消防队员正在抢救伤员供图/要怡东

  昨天晚上6点半左右,石景山区永乐西小区35号楼1单元1层一住户家燃气突然发生爆燃,爆炸导致一、二层建筑物损毁严重。截至记者截稿,已有3人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均无生命危险。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爆炸的35号楼并没有“全部坍塌”

  爆炸发生后,“有目击者称,一楼、二楼、三楼、四楼、五楼全部坍塌”、“有目击者称看到附近有车子正在燃烧”等各种目击者的消息充斥着微博。

  北京青年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爆炸现场一片凌乱。发生爆炸的35号楼1单元并没有“全部坍塌”,只是该单元的一层二层受损比较严重,窗户上的防盗网已经被完全炸掉。几辆停在窗户下的轿车也受到爆炸的牵连,被倒塌的防盗网压住,车上都是碎片,现场并没有汽车燃烧过的痕迹。由于受到爆炸冲击,距离小区较近的对面一座楼1层的玻璃也被震碎,散落在地上。35号楼附近的地面上也有大量玻璃碎片。

  讲述

  一声巨响 地面猛地晃动了一下

  据小区居民介绍,发生爆炸的是35号楼,时间大概在6点20分到6点30分之间,当时就听见一声巨响,地面猛地晃动了一下,然后就没有声音了。小区居民赶紧跑下去看,发现是35号楼爆炸了。

  住在35号楼6楼的一位居民称,事发时他刚吃完饭准备看电视,就听见楼下砰的一声巨响,地板颤了一下,紧跟着灯就灭了,电也停了,他拿出手电筒出去看,然后就听见很多人在喊,赶紧下楼。等他下楼了,发现很多35号楼的居民都被叫到了楼下。

  救援

  爆炸现场搜救出3名伤者

  爆炸发生之后,消防人员、救护人员、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对居民进行疏散和救援,据了解,救援人员到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从爆炸现场搜救出3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目前这3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受伤的3人中有两名老人,他们是一对夫妻。此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999接治了一名伤员,这名伤员左小腿受外伤,送往朝阳医院西院区进行救治。

  据介绍,昨天18时22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石景山区永乐西小区35号楼发生煤气爆燃,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个消防中队5部消防车到场处置。消防中队到场开展救援,搜救出3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消防员仍在挨家挨户救援。

  昨天晚上,石景山公安消防支队对外发布消息称,12月7日18时10分许,永乐西小区35号楼1单元1楼一住户家中燃气发生爆燃,一、二层受损,3名群众受轻伤,群众已经疏散,燃气已经关闭。目前,事故现场已移交相关部门,事故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