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分类处置“僵尸企业”引导化解房地产库存

2016年03月20日09:2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从国家和省的层面来看,供给侧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落地到惠州,将有何动作?近日,记者从惠州市发改局了解到,惠州将结合实际,尽快制定推进供给侧

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个行动计划,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明确惠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

责任分工和保障措施,推动惠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到实处。

    ??加大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

    ??根据贯彻落实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惠州将扎实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介绍,在去产能方面,惠州将通过兼并重组、债务重组或破产清算等方式,分类处置“僵尸企业”,逐步实现市场出清。实施差别化政策,提高环保、能耗和技术标准,推动部分相对落后产能有序转移或退出。

    ??对于降成本,惠州将落实国家和省减税降费政策,继续实施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打好降低企业交易、人工、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物流等成本“组合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在去库存方面,惠州将加大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推进以满足城镇化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引导和鼓励房地产企业有效化解房地产库存。

    ??同时,惠州还将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稳妥防范和处置财政金融风险。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交通网络互联互通、信息化和城市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软硬件基础设施短板。

    ??工作任务纳入各部门正职考核

    ??据了解,惠州还将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保障措施。例如,分别成立“去、降、补”五项行动计划领导小组,明确每个行动计划的分管市领导,落实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惠州将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纳入各级各部门正职考核、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考核,建立相应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去、降、补”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推进供给侧改革需要社会广泛参与。为此,惠州将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调动全社会各方面参与改革的积极性,推动形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强大合力。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