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合肥房产证与土地证将“两证合一”

王晓峰
2016年03月31日15:20 | 来源:合肥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房产证与土地证将“两证合一”

  合肥在线讯(记者 王晓峰 文/摄) 3月30日下午,合肥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交接仪式成功举行,这也标志着合肥市不动产统一发证将要实施。预计在6月前,将完成市本级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在10月底前,将完成各县市的不动产权证书颁发。

交接仪式标志着合肥市不动产统一发证将要实施

  交接仪式标志着合肥市不动产统一发证将要实施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不动产物权的确认和保护制度,2007年颁布的《物权法》,明确要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随着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市场交易越来越频繁,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也是落实《物权法》、公平保护公民财产权的必然要求。据合肥市新成立的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统一发证实施后,意味着以前的土地证和房产证“合二为一”,变成不动产权证书。“这样老百姓在一个部门一个窗口办理就行,减少办证环节,不用来回跑了,同时节省登记费用,促进行政效能的提高。”

  据悉,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前已经发放的土地证、房产证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将继续有效,合肥将按照“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的原则,今后通过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逐步替换,不会要求权利人更换证书,也不会增加企业和群众负担。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