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一楼盘涉嫌捂盘被通报 被责令按备案公示价销售

石小磊
2016年04月13日09:24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一楼盘涉嫌捂盘被通报 被责令按备案公示价销售

  交汇点讯 南京如今的楼市可谓“只愁没房源,不愁没人买”,然而位于板桥的富力尚悦居项目,去年10月份就领取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5个多月过去却一套未成交。4月11日,南京市物价局向媒体通报,该项目涉嫌捂盘惜售,已责令其按备案公示价格对外销售。

  南京市物价局价监局局长徐军介绍,为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3月8日起,南京市物价局联合市房产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富力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富力尚悦居涉嫌捂盘惜售。该公司于2015年10月10日进行价格备案,并于2015年10月23日领取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许可证所列预售项目中,第11栋的销售信息虽然进行了公示,但是目前尚未进行销售。

  “我们一直在对外销售,物价局他们搞错了。”记者随后联系了富力公司相关销售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回应称并没有捂盘惜售,不过他也承认,物价局通报的11栋项目,确实没有实际成交。

  “5个多月时间一套房子都没成交,这种极端的情况可能会发生,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应该不会发生。”徐军对记者说,富力尚悦居项目位于板桥,去年年底以来,在奥南板块大热的带动下,紧邻的板桥房价也开始上扬。而富力尚悦居,去年10月份就取得了预售资格,按规定必须10日内一次性公布所有的房源和价格信息。在现在楼市很火,成交量很大的背景下,5个多月过去一套没卖掉,显得不正常,涉嫌捂盘。

  不过,尽管物价部门已责令其按去年备案公示的价格对外销售,但是到今日为止,11栋仍未有成交记录。徐军表示,一些楼盘在目前房价上涨的背景下捂盘不卖,目的就是想重新备案,跟风涨价。物价部门此次通报的目的,也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个项目,该项目备案价格15100元/平方米,总共175套,有需要的消费者现在就可以去购买。如果该楼盘继续变相捂盘,消费者前往现场买不到,虽然目前的价格法规并没有相关的处罚条款,但物价局会提请房产局对该楼盘实施封盘处理。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