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福州香开新城墙壁钢筋外露 业主担心存质量问题

陈锟
2016年05月10日09:05 | 来源:海峡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香开新城墙壁钢筋外露 业主担心存质量问题

  香开新城3区26号楼2402单元,一处墙面上钢筋外露

  花200多万元买的一套新房,装修时却发现,屋内墙壁钢筋外露,还存在空鼓的情况!昨日,福州市民孙女士致电,投诉东二环香开新城小区的质量问题。

  昨日,开发商相关人士表示,出现钢筋外露、空鼓的位置在构造柱上,并不在承重墙上,无安全质量问题,工程部会对此进行整改,并与业主沟通协调。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构造柱嵌在墙体内,可增强墙体刚度,提高房屋抗震能力,施工中如不注意质量问题,也会影响房屋安全性。

  装修发现“问题墙” 业主很揪心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香开新城3区26号楼。孙女士购买的新房位于24楼。在孙女士指引下,记者看到,一处墙面上,3根钢筋外露;另一处靠近地面的墙角,也能看到钢筋露出墙面。孙女士说,钢筋外露的墙面,还出现水泥脱落的情况。

  孙女士介绍,购买这套房花了200多万元,但在装修时却发现钢筋外露、空鼓等问题,让人揪心。她认为,这些钢筋外露、空鼓是在承重墙上,“这么重要的构件上,出现钢筋外露等问题,实在让我们难以放心”。

  孙女士说,发现问题后,她找了开发商,提出修复房屋、经济赔偿等要求,但双方多次协商无果。

  开发商:构造柱出现问题 将进行整改

  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香开新城开发商相关人士。该人士了解情况后称,该业主反映的问题,施工方和工程部此前都已得知。“上周二,施工方、工程部委托质监站对该户房屋进行检查,质量并没有问题。”该人士还称,出现钢筋外露、空鼓的位置并不是承重墙,而是构造柱,无安全质量问题。该人士称,目前,工程部将对出现钢筋外露、空鼓的墙体进行整改,同时也会和业主沟通,协调处理此事。

  构造柱的质量问题,是否会影响房屋安全性?昨日,记者也咨询了业内人士。一建筑公司负责人介绍,构造柱嵌在墙体内,可增强墙体刚度,提高房屋抗震能力,并非可有可无,施工中如不注意质量问题,也会影响房屋安全性。他表示,在《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建筑抗震设计规范》中,对于构造柱的设计、施工也提出相应要求,施工方应严格履行。(记者 陈锟/文 林丹/图)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