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买房者交5万后才知深圳已暂停首付贷 开发商拒退定金

2016年05月17日07:36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房者交5万后才知深圳已暂停首付贷 开发商拒退定金

 

  近日,市民刘女士致电深圳商报热线反映称,她在南山区半岛城邦三期定了一套房,并在售楼小姐忽悠下,准备通过“首付贷”的形式支付首期款,却不知“首付贷”已经被银行监管部门明令禁止。

买房者交5万后才知深圳已暂停首付贷 开发商拒退定金

  虚构“首付贷”套住买房人

  买房者交5万定金后才获知深圳已暂停首付贷,而开发商拒退定金

  近日,市民刘女士致电深圳商报热线反映称,她在南山区半岛城邦三期定了一套房,并在售楼小姐忽悠下,准备通过“首付贷”的形式支付首期款,却不知“首付贷”已经被银行监管部门明令禁止。刘女士认为该楼盘违规操作、欺骗销售。然而,开发商却迟迟不肯将5万元定金退还。连日来,记者就此事向开发商深圳半岛城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核实,对方却拒绝对此事作出回应。

  据刘女士介绍,今年4月中旬,她在朋友的推荐下,前往位于南山东角头望海路与金世纪路的半岛城邦三期看房。因为实际情况并不如开发商宣传的那么理想,加上接近10万元每平方米的单价,刘女士本无意购买,无奈销售小姐太过热情,她便以“首付不够”为由婉拒了对方。然而,该名销售员并没有死心,而是继续劝说,称钱不够首付可以通过“首付贷”操作。

  随后,该名销售员向她介绍了一位在销售中心驻点的中信银行业务员。该银行业务员帮助刘女士分析:利用现有住房从银行贷款300万元,其中240万元支付购房的首期款,剩下的60万用于支付月供。

  原标题:买房者交5万后才知深圳已暂停首付贷 开发商拒退定金

  近日,市民刘女士致电深圳商报热线反映称,她在南山区半岛城邦三期定了一套房,并在售楼小姐忽悠下,准备通过“首付贷”的形式支付首期款,却不知“首付贷”已经被银行监管部门明令禁止。

  听完银行业务员的分析后,刘女士十分动心。而销售员也在旁边附和称,目前深圳楼市行情火热,小区又地处后海核心区,这套房子升值空间非常大。为此,刘女士与丈夫一番商量后,当场便交了5万元定金。然而,刘女士向招商银行咨询房产抵押事项,得到的答复却让她大吃一惊:今年3月份,深圳就已经暂停了首付贷和众筹购房。明知“首付贷”被禁,却依然违规推销,这不是忽悠人吗?刘女士立即致电开发商相关人员,要求终止购房交易并拿回5万元定金,却被一口拒绝。

  5月5日下午,深圳商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半岛城邦三期销售中心实地走访。一名销售顾问接待了记者,并对楼盘项目作了一番介绍。交谈中,记者提出能否用“首付贷”买房时,该名销售回答说可以,并主动提出可以推荐做这块业务的银行负责人电话。记者提出疑问:“首付贷”不是早就被叫停了吗?怎么还有银行敢操作?该名销售顾问却直言:其实现在各家银行都还有这一块的业务,只不过不敢公开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该名销售顾问提供的银行为中信银行蛇口支行,与刘女士所说在销售中心的驻点银行为同一家。对此,刘女士提出质疑称,半岛城邦三期与中信银行存在合作协议,违规提供“首付贷”业务。

  连日来,深圳商报记者多次联系半岛城邦三期开发商——深圳半岛城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然而,该公司总部及销售部相关人员均明确表示,拒绝接受采访。记者随后多次联系该公司一名高管,然而,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仍未就此事作出回应。本报将进一步追踪报道此事。(深圳商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