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互联网模式冲击二手房交易“行规壁垒”

王千原雪
2016年05月17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王千原雪)近日,金色家园网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董事长兼总裁杨波在见面会上表示,金色家园网的房产二手房业务摒弃了传统的单纯赚取佣金的策略,通过多产品联动延伸,各产品线利润的自由调配,即可以增强用户粘性,也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成长。

    二手房交易高佣金成行业痛点

    在楼市“去库存”的新政背景下,伴随着契税下调、营改增等税收层面减免措施,2016年多地楼市持续升温,导致二手房所占市场比重进一步加大。

    据悉,2.3-2.7%是国内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所普遍收取的佣金额度,以总价500万的房子交易为例,成交后中介要从中收取11.5万以上作为佣金,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是一笔数额不小的费用。矛盾也围绕着佣金产生,如何将二手房交易佣金降到一个合理区间成了所有人思考的一个问题,直接关系着中介与购房者之间的信任关系。

    互联网模式冲击二手房交易“行规壁垒”

    金色家园网董事长兼总裁杨波认为,2.3-2.7%的高额佣金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作为购房者“购买”房源信息而缴纳的,这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中国又是相当畸形的。

    杨波表示,互联网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可以使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在房产中介鱼龙混杂的市场中,一个信息透明、服务优秀、收费极低的模式一定会提升客户体验,提升市场交易量。

    在盈利方式上杨波认为,互联网O2O行业的发展一定是遵循着从单品类到多品类再到全品类的发展规律,任何行业如果是单品类O2O一定是阶段性的产物,单一品类企业盈利也是单一化的,在盈利能力达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一定是走下坡路的,不可持续。现代垂直O2O领域的企业众多,每天死亡的企业更是不胜枚举,这就是现在O2O行业的窘境,房产类O2O行业也不例外。

    杨波表示,金色家园网的房产二手房业务摒弃了传统的单纯赚取佣金的策略,通过多产品联动延伸,各产品线利润的自由调配,即可以增强用户粘性,也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成长。让用户可以更加自由选择,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让用户的体验更佳,最终实现盈利模式多元化,创建多方共赢的无忧家庭消费生态。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