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惠州今年前四月卖了5064套二手房交易套数同比翻番

张峰
2016年05月20日09: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前四月卖了5064套二手房交易套数同比翻番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峰)深圳客入境推动惠州新房价格蹿涨,本地购房者除部分跟风入市外,更多的刚需族被挤压至二手房交易市场,得益于二手房较为优惠的价格实现置业安家。在这一背景下,惠州二手房市场火速升温。据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二手房交易量达到5064套,同比2015年该阶段的2574套成交数上涨97%,接近翻番。具体到交易环节,各个中介门店都取得乐观的业绩表现,个别经纪人每月都完成不止一单售单,月均取得数万元的收入额。

  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交易的回暖还让部分频繁介入新房拓客的中介门店回归主业。市中介联盟会长李雁豪表示,行业成交有保障得益于惠州房地产市场大环境的回暖,从业人员有钱挣也有效维护了行业生态。对于后续市场,李雁豪认为将保持平稳,政策震荡周期已过,暖市也得到稳定,二手房交易能在一个合理的位置平稳延续。

  1—4月二手房交易突破5000套

  跟随新房市场的走高,今年以来,惠州二手楼市出现久违的火热。

  据市房管局监测数据,今年前4个月,惠州二手商品房交易套数为5064套,销售面积61万平方米,同比2015年初的2574套和39.44万平方米,分别上涨97%和55%,从面积和套数比可知,在今年的二手房市场小户型房源受到广泛关注。

  反映到市场表现上则交易频繁。江北某中介门店负责人刘钢介绍,今年的市场就好比前两年的“4·20新政”,但又要比彼时的市场更有延续性。刘刚说,他负责的门店2015年底正式开业,客户和房源资源都是新开发的,但在前几个月也取得好业绩。“门店每个业务人员都实现开单,每个月都有,个别业绩好的每月收入能够破2万元。”他说,员工都能挣到钱,使得团队趋于稳定。

  记者了解到,惠州二手房交易除了中介售楼,另有四成的房源属于业主私下交易,这给了部分代理过户等业务的门店以机会。专注业务代理的新世纪房产负责人介绍,跟随市场的升温,公司办理过户、按揭等业务的人员忙个不停。“对比往年,今年的日子真得很滋润。”他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二手房市场的升温,部分热衷兜售新房的门店经纪人专注起主业。某地产中介碧水湾门店经纪人小李介绍,2015年二手房成交难,门店中心基本转向新房拓客,也取得一定成果。“但今年以来,房子好卖了,开发商给中介拓客的优待很有限。”

  这一情况得到隆源地产合生帝景湾门店负责人梁晓鹏的确认。他介绍,今年以来开发商逐步摆脱对中介的拓客,个别开发商开始拖欠前期的中介佣金。但与此同时,二手楼市同步走热,使得门店的业务回归。

  新房价格蹿高挤压刚需族买二手房

  “都说深圳客推高惠城房价,本地客恐慌入市,但这一说法不确切。”李雁豪说,跟风高价入市的属于高消费群体,对于更多刚需购房者来说,更确切的是挤压进入二手房交易市场。

  李雁豪说,前四个月销售5000多套二手房,面积61万平方米,平均起来单套房源面积在120平方米左右,而在2015年同期则达到150平方米。这代表着中小户型二手房受到市场关注,刚需族加速入市。

  李辉就是这样一个购房者。谈着女朋友准备买房结婚,在新房市场看房大半年,一直等房价再下跌一点,等到春节后突然而至的涨价潮让李辉慌了。“眼见新房价格越来越离谱,赶紧选了个二手毛坯房。”李辉说,价格比较合适,比2015年底的新房价格贵一点,但比起同区域的新房则实惠太多。

  另外联系到近4个月以来的交易趋势,四个月的销售情况分别为1247套、893套、919套和2005套,都保持着较高位,仅在4月出现集中的蹿涨行为。梁晓鹏从行业资深从业者的角度介绍,长周期的暖市场局面必然是得益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走高。新房交易不断出现高潮,分流的市场需求带动二手房交易。

  具体到4月份的飙升行情,他认为是政策的波动使然。“营改增”以及个税调整等政策集中出现,直接刺激买卖双方刻意赶趟或等待。结合5月统一实施的“营改增”,以及在4月初个税改革等状况,为了减少税费支出也促成交易的急剧变动。

  对于后市的变化,李雁豪直言平稳或将是主旋律。随着惠州楼市的环境优化和回暖,以及税费政策和措施落地,市场买卖的达成将主要依托于交易双方的需求,这将有利于市场交易的稳定。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