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青岛宝都地产 没审批就开工业主反映被解除合同

杜杲燃
2016年05月23日08:53 | 来源:华讯
小字号
原标题:景观湖要改18层高的住宅?

  “购房时的沙盘、规划都是人工湖,没经过批准就要改建称楼房。”近日,位于青西新区银沙滩路3号的亚得里亚海湾小区业主告诉信网,业主认为,合同中规划的项目不应该再更改,当初签合同时,景观湖处建造楼房,将减少小区绿化景观,严重损害了业主的利益。

  为此,2016年4月1日,青岛市规划局黄岛分局张贴一份关于山东宝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亚得里亚海湾三期规划变更方案进行批前公告的通告,就增加1栋18层的住宅征求业主意见。

  就在业主反对改变规划,增加18层住宅楼时,业主们突然发现,此处已经动工了。“我们发现不对劲,规划局只是下了一个批前公告,而且很多业主都不同意变更规划,宝都地产就开始施工了。”业主李女士说,当他们阻止变更规划时,收到了宝都地产的恐吓,“他们打电话说再反映问题,就单方面终止合同,还威胁要对我们不利。”

  开发商只是在建地下停车场

  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宝都地产负责营销的娄经理,他否认已经施工的说法,“我们正在建设地下停车场,没有建楼,而且没有更改景观湖,有的业主想以此讹诈我们,索要车位或者优惠,我们已经报警了。”

  那么,这栋18层的住宅是否已经通过审批?娄经理表示:“审批材料已经提交,正在进行。”

  然而,就在5月18日,业主李女士收到宝都地产的解除合同通知书。

  信网从她提供的这份解除合同通知书上看到,原因是鉴于李女士近期多次“聚众闹事”,已严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属于严重违约行为,给宝都地产造成重大损失,为保护合法权益,通知李女士解除双方签的预售合同。

\

解除合同通知书

  黄岛规划部门:确实未拿到审批

  青岛市规划局黄岛分局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目前亚得里亚海湾三期的这栋住宅确实未拿到审批。目前,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介入调查,如果核实到未拿到审批就开工,将依法处理。

  对于李女士接到的解除合同通知书,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告诉信网,如果双方之间没有约定,那么,宝都地产的解除合同通知书就没有任何法律支撑,“如果合同中没有此类描述,则宝都地产的行为涉及违约。”

  那么,这里到底是不是建设18层住宅?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