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库存剧减 武汉主城区楼市成交回落

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077套,成交均价下滑至每平方米9874元

杨玲玲 张齐琪
2016年05月25日07:50 | 来源:长江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库存剧减 武汉主城区楼市成交回落

  本报讯(记者 杨玲玲 张齐琪 通讯员 余淼 肖雯静)记者近日获悉,五月第三周(16日至22日)受三四月创纪录的成交影响,武汉商品住宅库存量急剧减少,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077套,成交均价则因三环外主城区销量增长而结构性下滑至每平方米9874元。多个片区出现无房可卖的现象,成交量也随之下滑。

  主城区大户型成交明显减少

  上周市场供应明显增加,武汉市共有10个项目开盘加推,且中心城区供应量较大。户型方面有两个滨江滨湖大平层产品入市,一个项目以90平方米中下户型为主,其余项目供应大多为90至120平方米,优质地段项目本次开盘持续热销。

  从户型段成交来看,上周主城区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成交量有明显减少,尤其是120至144平方米改善型房源,成交量环比下滑46.7%,90至120平方米房源成交量较为稳定,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成交量也有21.8%的减少,预计未来该类房源成交量仍将再度增加。

  价格方面,东西湖片、光谷东成交量增加,每平方米6000元至8000元房源成交量反而大幅增加39.7%,而其他价格段成交量均有下滑,万元以上房源成交量减少37.0%;但高端住宅方面仅有14.1%的减少,尤其是每平方米20000元以上房源,成交量反而有所增加。

  环线方面,上周内环成交均价大幅上涨至每平方米20000元以上,二至三环呈量价齐跌之势,主城区三环外成交量有2成左右增加,且房价也有小幅上涨。

  二环外首次置业产品供应增加

  房企销售情况方面,随着供货量的不足,上周保利、万科、恒大等多家房企成交量不足100套,预计6月份一线品牌房企将加大供应量,楼市状元仍将在万科、恒大、金地等房企间拉锯。

  同时,上周古田片、南湖片、关山片成交量明显减少,东西湖片、光谷东成交量增加。远城区由于江夏成交量大幅减少,黄陂量价齐跌,造成远城区房价也随之回落。

  根据亿房研究中心相关分析师的预测,下周将有8个项目开盘加推,但市场供应全部位于二至三环以及三环外,户型方面涵盖范围非常广,且均有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房源入市,其中不乏豪宅和别墅产品。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