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越秀地产1.58亿继续出售广州星汇云城项目2%股权

2016年05月30日08:27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5月29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投资控股公司栢盈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联衡置业有限公司与买方广州云秀房地产有限公司订立协议。

  据此,越秀地产将以总价9500万元出售广州越秀星汇云城项目2%股权予买方。买方就2%出售应向卖方及贷款转让方支付的总代价为1.58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这并不是越秀地产首次在项目中引入合作方,在今年3月10日,这家公司刚刚宣布以23.27亿元的总价将项目49%股权挂牌出售。

  越秀地产方面表示,在项目中引进合作伙伴能有助分散公司的经营风险。同时,49%出售及2%出售后项目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合并入其财务报表内,建议出售亦有利于加快现金回笼及改善集团的整体债务状况及资产结构。

  同时,该公司董事会知悉,项目公司将因为49%出售及2%出售而不再为越秀地产的附属公司,且49%出售及2%出售的收益将可于集团账目中确认为利润。因此,董事认为,2%出售(连同49%出售)将是集团其于项目公司的投资变现的良机,并将产生利润及增强公司的整体财务状况。

  公开资料显示,越秀星汇云城为大型综合用途住宅及商业项目,包括(其中包括)30栋高层平层公寓,一个大型购物区。项目的施工地块由四幅地块组成,总地盘面积约为19.89万平方米,当中的14.77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已出让予项目公司。项目的准许建筑面积约为46.08万平方米。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