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成都中心城区6月将出让16宗地 总计面积达1036亩

姜必刚
2016年06月09日07:5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中心城区6月将出让16宗地 总计面积达1036亩

  本报讯 (记者 姜必刚)6月8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布两则公告,其中“成公资土拍告(2016)20号”公告显示,将于6月29日14时拍卖出让1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另一则“成公资土挂告(2016)15号”公告显示,将于6月28日9时至7月13日14时挂牌出让6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记者了解到,6月29日将拍卖的11宗土地都在成都中心城区以内,并且挂牌出让的6宗土地有5宗也位于成都中心城区,涉及到成都锦江区、青羊区、成华区、金牛区、武侯区5个城区,是近年来成都中心城区比较罕见地集中出让土地,其中将拍卖的11宗土地共计约617亩,将挂牌出让的中心城区5宗土地共计约419亩,总计面积达1036亩。除去挂牌出让的1号宗地是一类工业用地外,拍卖的11宗土地都是城镇混合住宅用地,另外挂牌出让的中心城区3宗土地都是商业用地,另有一宗是商服用地。

  对于成都中心城区而言,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可供出让的建设用地越来越少,尤其是三环路以内的区域,房地产开发用地日益稀少,而今年6月将出让的地块中居然有3宗地位于一环路以内;另一宗紧邻东一环和东大街,面积达45.6亩,起拍楼面地价6500元/平方米,以开发住宅为主。在成都二环路以内,超过30亩的地块已十分罕见,更何况该地块净用地面积达45.6亩,而且紧邻地铁二号线,因而被众多开发商所看好。此外,挂牌出让的红星路二段地块12.3亩、人民中路地块11.3亩尽管是商业用地,由于地处成都中心城区繁华的商业地段,具有较高的商业开发价值,预计也会受到专业开发商的青睐。

  在6月29日拍卖的地块中,6号宗地面积 125.7亩、7号宗地面积127.3亩,两块地都位于成华区龙潭街道同乐社区,而且仅隔着桂香二路,如果一家开发商拿下这两块地,就可以进行整体开发,总净用地面积将达到253亩,将是成都近年来少有的大型开发社区。尽管龙潭板块属于新开发区域,但由于邻近三环路,而且附近有龙潭工业园、龙潭水乡等配套项目,这两宗地的开发前景也比较看好。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